全部

2022年临沂将实施17项政策 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8 17:0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3月8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临沂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工信部门贯彻落实省政府近期出台的《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在这份政策清单中 ,临沂市工信局作为第一牵头单位的共17项,其中可争取落实类政策15项、需执行类政策2项;2021年政策包中2022年继续实施的政策6项,2022年起实施的新政策11项。

技术改造方面

2022年,全省涉及工业技术改造资金共计5亿元,包括技改设备购置补贴、技改专项贷补贴和高质量发展项目股权投资3类:对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的设备和配套软硬件系统的购置费用及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购置费用,按照不超过10%比例给予支持,单户最高支持500万元;对符合条件技改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担保费补助,贷款贴息按银行最新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35%、最高2000万元确定,对担保机构符合条件项目,最高给予担保总额0.5%补助;对承担国家产业基础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的企业,省财政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择优支持,参股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投资企业总股本的25%。

信息化建设方面

对6类项目进行奖补。新建5G基站补贴,对单个电信运营企业或采取共建共享模式的联合企业最高补助1500万元,由省级电信运营商统一申请;对综合指标排名前5位的工业互联网园区给予最高500万元奖补;对综合排名前10位的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最高200万元奖补;对优势突出省级数字产业园区,择优给予最高200万元奖补;信创产品生产企业首台套保险按不超3%费率上限及实际投保额80%,最高给予500万元补贴;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首次与合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签订流片合同,给予单户企业最高300万元补助。

科技装备方面

主要包括研发人员奖励和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加氢站建设。对上年度研发费用不低于500万元且增幅达到10%以上的重点企业中,年薪高于100万元的研发一线人员,其实际缴纳个税市县级留成部分,由市县全额予以奖励。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对完成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加氢站建设任务目标情况进行评价,省级财政安排5000万元,根据评价结果对各市给予奖励。

产业集群、中小企业培育方面

主要包括特色产业集群评价、流量券补贴和创新服务券补贴。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评价结果居前10位的,给予最高100万元一次性奖励;采取“流量券”补贴等方式,支持企业参加“山东制造网行天下”特色产品网络销售专项行动,每年新培育1万户网络销售应用企业,对企业流量费用最高补贴3000元;通过“创新服务券”模式,支持企业围绕数字化赋能、工业设计等提升能力,按照服务额度比例,单张服务券最高补贴5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月10日起临沂这三条道路施工 过往市民注意绕行

出行市民注意啦,金雀山路沂河桥防洪整改工程、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自3月10日起施工,实施限制通行,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金锣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8
临沂沂河高架路首战告捷!

临沂沂河高架路首战告捷!

3月2日16时30分,经过6天奋战,沂河高架路(滨河东路——温泉路)高架部分上面层沥青摊铺任务全面完成,打赢了沂河高架路沥青摊铺第一场战...[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