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沂南:94岁抗战老兵“客串”讲解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22: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我就是用这种机枪打鬼子的……”3月4日,在山东省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武器展示橱窗前,一位胸前挂满了十几枚勋章的老人看到橱窗里展示的机枪,他有些激动 。

这位老人就是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青驼镇河疃村94岁抗战老兵刘志春。

刘志春老人1944年入伍,成为华东野战军第八纵队的机枪手,跟随部队辗转淄博等地打鬼子。抗日战争结束后,他先后参加了鲁南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等战役,淮海战役时,担任机枪班班长的刘志春不幸负伤,是战友把他从战场上背下来的。

 他和战友冒着枪林弹雨,奋勇杀敌的往事引起游客关注,大家纷纷凑过来,这位老英雄俨然就是纪念馆的讲解员。

参观完纪念馆,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工作和学习,建设祖国,只有国家强大了,才不会被列强欺负。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杜昱葆 左安华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对口支援海北州救灾资金150万元

今年初,青海省海北州发生了6.9级地震,之后又发生余震20余次,给海北州4县造成供水、供电、供暖、道路、房屋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7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3

临沂: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罚款!

3月1日,《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