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已婚男子冒充缉毒警察诈骗一女子近6年 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19:1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谈恋爱不仅要双方喜欢,更关键的是要看对方的人品。临沂一女子就遇人不淑,被一男子以谈恋爱的名义冒充缉毒警察诈骗了300余万元,而这一骗局一直持续了近6年。

小婷(化名)今年30余岁,有着体面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在2014年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自称是公安特警的董某。董某自称因为经常参加缉毒行动,会遭到贩毒集团的追杀,所以一直未婚。这让小婷产生了敬畏之心,并陷入了“男友”的英雄事迹里。

“嫌疑人董某为了让报案人相信,有的时候在途中突然就停车让下车,说是后面又有坏人跟踪,然后其中还有它编制了有一些案件的处理,包括以他战友的名义给报案人发信息,说他是好样的。”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经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张永介绍。 

为了让小婷相信自己的身份,董某还让小婷看公安题材的电视剧,并称自己就像剧里的角色。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小婷对董某的身份深信不疑。随后,小婷的表妹毕业后想进入公安系统工作,董某信誓旦旦地表示没问题,并以此向小婷的表妹收费7万元,直到工作迟迟没有着落,董某才引起了小婷家人的怀疑。

“他们是通过一些熟人了解的,说董某应该不是警察。嫌疑人董某已经与他人生育两个孩子。”张永说。

听到这个结果,小婷找到男友质问,但是早已谋划好的董某又编织了一套谎言骗取她的信任。面对小婷的质问,董某编织了他妻子是他嫂子的谎言,称“嫂子”和他的哥哥一起养育了两个孩子,他的哥哥因为贩毒已经被执行死刑,所以他还要负责去照顾他们。

就这样,董某和小婷在一起度过了两年的时间,之后董某为了实施其他诈骗,就以工作为由很少与小婷见面, 一旦需要钱,就会主动联系小婷。

随后的四年时间里,董某编造父母生病、给亲朋好友安排工作等理由,一直向小婷索要钱财。小婷先后透支信用卡并和其他人借款,先后被诈骗去300余万元。

一直联系不到董某的小婷,几年下来也对董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于是到公安局报警。经过多方侦查,警方将在逃的董某抓获归案。让民警惊讶的是,董某不仅不是缉毒警察,而且被抓时,董某的缓刑期刚结束一个月。

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经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张永说:“犯罪嫌疑人董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是供认不讳,承认了自己的诈骗行为。现在经过法院判决他有期徒刑是20年,并处罚金60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马世超 夏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对口支援海北州救灾资金150万元

今年初,青海省海北州发生了6.9级地震,之后又发生余震20余次,给海北州4县造成供水、供电、供暖、道路、房屋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7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3

临沂: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罚款!

3月1日,《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