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小伙徐琪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2-02-16 09:39:02

临沂小伙徐琪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

  “对我来说这是一段闪着光的记忆”

还记得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的表演吗?优雅大方的国标舞步,行云流水的舞蹈动作,赢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就读于北京国际舞蹈艺术学院国际标准舞专业的临沂小伙徐琪,是这群舞者中的一员。

徐琪(右一)

“我们表演的是《雪花请柬》中的一个舞段。”想起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的表演,徐琪兴奋的说,上台表演前心里还是很紧张的,一到台上,音乐响起的时候,紧张的感觉没有了,当时只想通过舞蹈动作把内心的热情、热爱表现出来。

2021年10月份,因为表现出色,徐琪被选拔成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环节的一名舞者。“知道被选拔去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的表演时,感觉非常兴奋,又感觉不可思议。说实话,当时真的很紧张。”徐琪说。

接下来的日子,除了完成课业外,舞蹈排练占据了徐琪的其他时间,一直到开幕式前一天。

“训练的日子很充实,每当汗水浸透衣背,我总想着我们的口号‘一起向未来’。印象特别深的是一月份的一个下雪天,当时在鸟巢排练,雪落在我们身上,落在地上。因为地滑一不注意就会摔倒,摔倒后大家爬起来继续跳,当时天气特别冷,感觉脚指头要冻掉了,就这样大家都坚持在雪中一遍一遍的进行排练,没有一个人说放弃。”徐琪说,排练现场,导演组也陪着演职人员排练,大家都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特别感动。

2013年,徐琪开始学习国际标准舞。“我喜欢国标舞洋溢的热情,也喜欢在舞台上比赛的感觉。”徐琪说,因为热爱,他对每一个舞蹈动作都精益求精。功夫不负苦心人,徐琪获得法国WDC世界公开赛19岁组前六,参加22届CBDF院校杯公开赛入选CBDF国家青年队队员,还参与演出“永远跟党走”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对徐琪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与其他比赛的感觉很不一样,站上舞台的那一刹那,听到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当时感觉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热泪盈眶,很骄傲。”徐琪说,这种发自心底的骄傲感、自豪感,是其他比赛没有的。

“对我个人来说,这一段经历是我人生中闪着光的记忆点,是值得回忆和讲述的事情。”徐琪说,从选拔到训练到最后在舞台上淋漓尽致的呈现,这个过程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会让他受益终身。

记者 郇恒雪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