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借网店代运营为由实施诈骗共1000余万元!临沂警方打掉133人诈骗集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3 15: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这是一个隐藏在临沂市区的特大诈骗犯罪集团,人员多达133人,整整遍布3层楼,面向全国实施撒网式诈骗,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迅速集结167名警力按抓捕预案开展闪电行动,将该特大诈骗犯罪集团一网打尽。

2021年12月13日,公安部发布了打击全国范围内假借淘宝、拼多多网店代运营为由实施诈骗的集群战役。兰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掌握到,有一个诈骗集团呈公司规模,涉案人员数量较多,就隐藏在市区兰山路某大厦里。

一名领班试图逃跑 被民警及时控制

兰山公安分局高度重视,部署多警种合成作战,进行侦查研判,最终确定该诈骗集团共有130余人,主要集中在大厦A座的5楼、10楼和20楼。每个楼层均有明确分工,20楼人员负责对淘宝店主进行诈骗;10楼人员负责对拼多多店主进行诈骗;5楼人员号称“彩匠”,负责为10楼和20楼的同伙提供技术服务。

诈骗成员均使用统一模板用语 面向全国行骗

各楼层的诈骗窝点均被抓捕组民警围堵控制

时机成熟,2021年12月20日,兰山公安分局抽调167名参战民警迅速集结。各组警力按预案悄悄抵达该大厦形成合围态势。便衣侦查员先控制涉案三层楼的出入口,其他警力冲进窝点展开抓捕。

当一组警力冲进10楼时,发现这里约70名嫌疑人每人一部电脑,正按统一模板的诈骗用语向全国各地受害人实施诈骗。“我们是警察!所有人全部站立,配合调查!”民警厉声责令嫌疑人停止诈骗,一名领班见势不妙试图逃跑,被民警当场控制。随后,战报先后传来,20楼和5楼抓捕顺利,共控制嫌疑人133名。

特巡警将各楼层嫌疑人有序押走

经查,该诈骗犯罪集团的一号人物叫吴某,下设分公司经理3人,业务经理10人。该诈骗集团自2019年起,在淘宝、拼多多上寻找销量较低的店主,谎称有运营能力,代运营后每月可达到十几万的销售额。他们采取雇人刷单的方式骗取受害人信任,然后又编造各种服务项目,骗取受害人财物,共诈骗金额1000余万元。该诈骗集团共有67人被刑事拘留,其中多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诈骗集团被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一网打尽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喜提“公园自由” 临沂公布中心城区15个新建口袋公园地址

截至目前,临沂市中心城区已建设完成口袋公园108处。这些“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的小园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更满足了群众休闲娱乐和精神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2-14

公开曝光!临沂2家药店停业整顿

行动期间,设立“曝光台”,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药店加大曝光力度。[详细]
临沂市场监管局 2022-02-14

降雪降温!临沂人请注意这个“七九”有点冷

阳光持续发力,温度稳步回升,近段时间,我市大街小巷一片春意盎然。明媚的阳光下,滨河景区、阳光沙滩、人民广场、人民公园、沂州古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