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兰陵县尚岩镇郭村成立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 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8 17: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近年来,临沂市兰陵县尚岩镇郭村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抓手,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实施小增减挂项目,对旧村进行改造,拆除老旧房屋,新建“5+2”楼房和老年房,并对村庄进行亮化、绿化、硬化和美化,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让村民生活的更加舒心。

郭村的王大娘说道:“现在俺们村房子盖起来了,路也修好了,还修了小凉亭,现在的日子过的是越来越舒坦了。” 

美丽乡村美在鸟语花香的好风景,更美在业强民富的好“丰”景。尚岩镇郭村党支部书记郭德芳说道:“我们村子资源好,尤其地多,得想法子把有能力的人吸引回乡创业,把地利用起来,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

在尚岩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郭村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四雁工程”为抓手,采用“党建+产业”发展模式,成立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精准选择鲜花、果蔬等为主导的经济产业,深入推进“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最大限度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合力,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0万余元。其中,葡萄基地占地80亩,引进优质品种阳光玫瑰开展试点种植,每年亩产可达2000斤,计划试点成功后在原有规模上继续扩建400亩。“归雁”马贵红说道:“我们的这个阳光玫瑰,走的是订单式路子,直产直销,摘了直接发往广东,完全不用担心没有销路。”

正在棚里干活的张大爷说:“我们村产业就是多,从种菊花起,我就开始和别人在地里务工,种莴苣、栽辣椒、架葡萄,自己在家就没有闲过,感觉总有干不完的活,离家又近,还能挣钱,我们村的日子好着嘞。”

同时,郭村党员干部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中始终秉承“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理念,村支两委干部不断吸引农户加入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从招引“归雁”回乡干到培育“鸿雁”结雁阵,逐渐让村民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张晓静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月10日起临沂这三条道路施工 过往市民注意绕行

出行市民注意啦,金雀山路沂河桥防洪整改工程、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自3月10日起施工,实施限制通行,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金锣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8
临沂沂河高架路首战告捷!

临沂沂河高架路首战告捷!

3月2日16时30分,经过6天奋战,沂河高架路(滨河东路——温泉路)高架部分上面层沥青摊铺任务全面完成,打赢了沂河高架路沥青摊铺第一场战...[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