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各供热公司积极备战供热 确保11月10号如期达标供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7 16:5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11月5日,临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最低气温将降至-3℃。为保障市民如期供暖,临沂各热力公司也积极应对,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确保如期供暖。

为确保供热安全、优质、平稳运行,临沂恒源热力集团紧锣密鼓备战供热工作,多措并举做好设备检修及热网系统检查维护、储煤等工作。恒源热力集团恒源热电公司生产负责人段崇勇介绍:“最近这一个星期以来,我们陆续启动了我们设备进行了动态调试,到目前为止来看,我们的设备运作正常。”

受煤炭供需紧张影响,今年标准煤采购单价飙升,最高达每吨3000元,相比2020年全年标准煤每吨770元的采购单价,当前煤炭价格已接近去年的四倍。段崇勇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煤炭储备量已经接近两万五千吨,满足25天的供煤需求。同时我们跟煤炭供应商签订了采购合同,随时保证我们供暖用煤不受影响。”

为了不断提升供热能力,恒源热力集团对15年以上的326个小区完成改造,面积是438万平方米。15年以内的老旧小区改造完成31个,总面积是202万平方米。为应对供热突发事件,恒源热力制定了供热系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推出了“供热管家”服务新模式,积极储备充足的应急抢险物资、设备,抢险人员24小时全天候应急待命,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

临沂恒源热力集团供热公司副经理刘壮告诉记者:“从11月5号就开始冷水循环,然后8号以后就开始热水循环,11月10号正式供暖,保障家里达到18度以上。”

针对此次寒潮来袭,临沂蓝天热力主管网也已经开始加温调试,并按计划逐步开启小区内二级换热站,部分小区已交热费的用户家中暖气将逐步升温。

临沂蓝天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说:“11月1号开始进行加温,5号开始陆续投入各小区换热站以及二级网运行,确保11月10号如期达标供暖。”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临沂台 王玉华 兰山台 平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