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赏美景品美食!云瀑洞天惊艳国际学生参访团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马世超

2023-10-16 15:5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4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 ‘I love you’”外国留学生感知体验临沂行活动参访团打卡位于临沂市费县的云瀑洞天景区。“季友初颁邑,南遗乃筑城。”自西周起,费县古城历时千年,传统文化绵延不绝,文化旅游资源丰富。

云瀑洞天景区是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园区之一,有天然地质博物馆、沂蒙深山第一秀水之美誉。共有指动石、天蒙湖、迷仙阵、通天峡、莲花山五大游览区,其中天蒙湖园区建有水上乐园和林中乐园,可谓有山、有水、有景、有玩。

进入景区,参访团一行沿着曲径通幽的小路前行,大家置身于清幽的竹林间,在竹深林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的惬意。竹与石、石与水互相映衬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景区内的“指动石”景点给采访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具有“奇冠天下”美誉的指动石,它长七米,宽五米,重达百吨,相当于二十万斤重,而如此的庞然大物,以人类的一指之力,便可使其上下颤动,这“奇冠天下”应当之无愧。

随后参访团成员来到乡村豆腐坊,现场体验了“门挂子”的制作工艺。所谓“门挂子”,是沂蒙山区的一种特色小吃,因形似过去老式大门上挂锁的东西而得名,就像是一个大写的字母“U”。

现场国际学生也体验了制作工艺,面点师介绍,首先取一块事先发好的面,大小随意,擀成大而薄的片,均匀的涂一层花生油,撒适量花椒和盐,也可以撒一点点葱花,慢慢卷起成长条状,然后切成几段,用擀面杖稍微压几下,竖着从中间切一刀,然后切开的两条分别向外扭几下并在一起,门挂子生胚就做好了,最后油煎加水加盖焖熟,美味的“门挂子”就做好了。刚出锅的“门挂子”一面松软,一面香脆,微泛油光,味道咸鲜,妙不可言。

来自山东交通学院的俄罗斯国际学生格列布,参观完云瀑洞天说,“今天参观了景区,景色很美,也有游玩的地方。在这里手工体验了美食门挂子的制作,虽然制作过程有点困难,但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希望下次还能够有机会跟大家一起体验美景,享受美食。”

闪电新闻记者 马世超  报道

[责任编辑:马世超 王震 张洁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