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大类 13项比赛!临沂市第一届农民运动会9月23日开幕

来源:兰陵文旅集团

作者:马世超

2023-09-21 17:5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9月23日下午3:00,临沂市第一届农民运动会将在兰陵县第一中学体育场举办开幕式。本次运动会举办时间为9月22日到28日,期间,来自12个县区代表团、高新区及沂河新区代表团的选手们将参加竞技类、群众类和趣味类等3大类、13个项目的比赛,一展乡村体育新风采。

本次运动会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兰陵县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活力沂蒙,全民迎省运、奋进新征程”,共设置竞技类、群众类和趣味类等3大类、13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竞技类比赛5项,分别为:拔河、五人制篮球、乒乓球、象棋、羽毛球;群众类比赛3项,分别为:钓鱼、广场舞、民兵军事;趣味类比赛5项,分别为:50米搬粮食、赶猪跑、摸石过河、多人跳绳、20米袋鼠跳。

运动会期间,正逢中国农民丰收节,还将配套开展非遗展销、农民歌手大赛、农民农事展演、美食节等18项丰收节主题活动。在线上,利用数字展厅、全景VR等新型展览方式,邀请媒体、网红开展同步直播,开展多种线上互动活动,提供高互动性、高参与性的云游逛节体验。在线下,通过将灯光、色彩、音频等元素融入活动,带给观众更强的视觉冲击、更丰富的沉浸式体验。同时,进一步优化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农企园等一体化展现布局,推出多点联票通行、专线公交一站直达等服务,做到农业、文化、旅游相融合,为观众、游客提供休闲观光的良好体验。

临沂市第一届农民运动会是临沂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培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品牌活动,丰富农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有效举措。近年来,临沂体育系统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围绕“全民迎省运 奋进新征程”主题,以“办人民满意体育”为宗旨,以筹办第26届省运会为主线,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立足群众健身需求,发挥县区主观能动性,策划举办了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赛事活动2900场次,直接参与群众40余万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马世超  报道

[责任编辑:马世超 王震 刘欣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展在临沂市开展

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展在临沂市开展

近日,临沂市博物馆与绵阳市博物馆联合推出“涪城汉韵——四川省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展”,展览日期为9月12日至12月17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9-21
五大主题线路、162项特色活动!请来沂蒙赏金秋!

五大主题线路、162项特色活动!请来沂蒙赏金秋!

一碗热糁配油条,抚心慰胃,咸鲜香辣的炒鸡让你口齿留香、回味无穷,莒南驴肉色、香、味、形俱佳,令人百吃不厌……沂蒙名吃众多,每一道都...[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