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精装两个月新店凌晨被商场强拆 竟是租赁合同惹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1 21:2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1日讯 做生意讲究和气生财,临沂市的吴先生却反映,他在临沂上海路万达广场有一间店铺,在凌晨被商场给强拆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精装两个月新店被拆 竟是租赁合同惹祸

吴先生在临沂上海路万达广场经营了一家烤鱼店,因为装修精美、口味独特,客流量很可观,可如今店面却被商场强拆干不下去了。

因为我们最晚能留到12点,他们就给我们把铺子用围挡封起来,然后把我们的桌椅板凳都破坏性地给我们拆除了。”临沂上海路万达广场如初见烤鱼总经理吴先生告诉记者。

烤鱼店长孙女士说:“晚上走的时候还是好好的,东西都在。第二天早上来的时候这边围挡已经挡住了,我们从后门进去的,看里面桌椅板凳都没有了,就像被洗劫过的那种感觉。

吴先生介绍,被拆除的店面是今年7月18号刚刚装修完成开始营业的。这才两个月时间,新店铺就遭到了强拆。究其原因,是因为和商场的租赁合同没谈拢。

2020年的时候,跟万达签订了一个两年的协议,两年的协议的话是上面写的是第二年按房租价格上涨5%,在第二年的时候,我们店发生了改名的情况,但是经营者还是我经营。”吴先生介绍。

因为店面更名,按照商场的规定需要重新签订商铺租赁合同。根据新合同内容,租赁期为3个月,期满后如果续租,需按照商场新的租赁政策及租金标准,签署新的租赁合同或续租协议。

他(商场)说是可以按照原合同续签,但是在交房租的过程中发现和他们原来说的不一样了。房租原来从100元的话正常到期的话是涨到105,结果他给我按照130去算,每平方每个月130去核算。吴先生说。

租金飞涨领导换人 事情难办不了了之

租金涨幅由5%变成了30%,远超当时所说的承诺,这让吴先生难以接受,当即联系了与自己签订合同的负责人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张振伟。

吴先生提供了与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张振伟的通话录音,录音也证实了是按照原合同不变,就算是变的话,也是按照原合同的递增来变。

可令吴先生没想到的是,就在协商过程中,张振伟被总公司由临沂调至东营任职,处理问题也不再积极,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当着记者的面,吴先生再次尝试联系对方,可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那怎么最终就演变到强拆这种局面呢?记者和吴先生一起来到了临沂上海路万达广场,一探究竟。

记者现场探访 商铺已经转租他用

记者来到上海路万达广场看到,在商场4楼原来如初见烤鱼的位置一家韩式烤肉店正在装修,显然这间商铺已经转租给了别人。

随即,记者和吴先生找到了临沂上海路万达商场总经理宋丽芬的办公室。见到记者到来,宋经理当即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当记者问及商铺的事情,宋经理只表示,她们是按照合同约定采取的正常措施,其他的并不愿多讲。

我们合约里有明确规定,合同终止之后7天内是交还期,交还期之内是你应该把房子交还给我们,如果交还期过了之后,您没有交还我们,我们正常按照合同约定,我们有权利去拆除。宋经理表示。

万达公司:按合同约定行事 并无不妥

经过证实,商铺被拆前,吴先生确实收到过万达广场的律师函。记者看到,律师函上明确要求吴先生于9月13日前自行拆除上述商铺,否则万达公司将按合同约定直接强行清理,收回房屋。

临沂上海路万达广场总经理宋丽芬表示:“我们跟吴先生之间确实是因为经济合同的一个纠纷,我们广场在跟吴先生经营过程当中相关的一些告知函件过程都是履行了,如果现在吴经理这边对这件事情仍然抱有不同的意见,可以走正常的诉讼途径。

事实存在的是他们把铺子给拆坏了,反正现在是没法经营了,新的店也已经在装修了。所以我就希望能把装修的损失给我们赔偿就行了。吴先生提出。

编后:买卖不成仁义在,现在闹的这么僵,也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希望双方都能各退一步,事情最终能圆满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