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高新区:办实事 暖民心 促发展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21-06-08 08:03:06

高新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严格落实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各部门(单位)相继开展了“关爱老人 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十大实事”、开展村居创城美化等系列活动20余场,真正解决群众各类诉求、难事,以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暖人心、聚能量、促发展。

真心实意办实事

主管部门自费陪餐、家长不定期陪餐、广泛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这些都是高新区为了保证学生饭菜质量安全、营养均衡的新举措。

“饭菜都是明档的,能看得见干净卫生,口味也很好,小孩吃得开心,我们就放心。”临沂高新区区直幼儿园学生家长程妮妮说。

此外,高新区教育工作办公室还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临沂皇庄小学走进西叠庄村,把家长学校开到村居,让讲师一人跑,省却了几十甚至上百位家长的来回跑,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了最大方便。

“我们走进村居社区,让家长不用都跑到学校里来,解决了他们来来回回耽误时间和工作的问题,我们也一样把该讲的内容都讲出来,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下去。”临沂皇庄小学教师瞿文华说。

件件实事暖民心

百姓之事,枝叶关情。日前,每天早上七时,各村居(社区)的免费体检点都能看到高新区的公共卫生人员准时到岗,为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活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就背着仪器和医药箱挨家挨户地为他们开展免费体检和健康指导服务。

“年龄大了,行动不便,这些医疗人员上门服务,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揪心事,这才是真正为大家办实事。”满沟屯村民邵桂霞说。

民政卫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聂振兴介绍,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累计为7799名老年人完成健康体检任务,这样的实事不仅带来了健康,更温暖了人心。

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免费体检活动,为600余名老党员送上温情与健康。

体检人员根据村居情况设立流动体检点,体检包括体格检查,眼科、耳鼻喉科检查,尿常规、血粘度、肝功能,空腹血糖、血脂肝胆胰脾肾彩超、胸部正位片等项目,并为老党员建立个人健康档案。针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他们就带齐设备送健康上门。

老党员张一九激动地说:“检查得认真仔细,还给我们讲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开展保健指导等,怎么吃怎么锻炼也说得很详细,让我们真正做到了‘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办好实事促发展

临沂未来科技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向高新区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了2000余件有反光条的环卫服。

临沂未来科技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新环卫董事长李森介绍,环卫工人穿上有反光条的环卫服,可以使过往司机和行人能够看到环卫工人在劳动作业,给予警醒,有助于减少环卫工人伤亡事故的发生。

环卫工人李云生表示:“今后将会更加认真地工作,努力把高新区打扮得更加美好、更加宜居。”

高新区农业农村局创新举措,通过微信群将小麦条锈病发病照片发给群众,不断增强群众对小麦病虫害防治的能力,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统一购买农药,确保全区1.9万亩小麦防治全覆盖,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仲圣表示,要推动学用结合再深化,坚持知行合一,将实践活动与落实市委“八个第一方阵”“六强六富六精”的发展蓝图相结合,与高新科技城建设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临报融媒记者 曹鹏飞 通讯员 上官亚丽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来了!2021年高考作文题汇总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序幕,临沂市有6.8万名考生赴考,执笔为椽,为梦想而战。[详细]
人民网 2021-06-08

2021年全国高考语文试题评析来了!

全国高考语文共有8套试卷,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4套,分别为全国甲卷、全国乙卷、新高考Ⅰ卷、新高考Ⅱ卷,北京、天津、上海、浙江自主命制4...[详细]
微言教育 2021-06-08
史诗大片《高考》上演!多图呈现高考百态

史诗大片《高考》上演!多图呈现高考百态

多图呈现高考百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8
紧急通知!临沂这两家单位提醒市民:提前蓄水,错峰用水!

紧急通知!临沂这两家单位提醒市民:提前蓄水,错峰用水!

6月7日晚,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和临沂凤凰水业有限公司均发布了错峰用水紧急通知,建议市民尽量错峰用水、提前蓄水,尽可能地避免影响正...[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最晚可9:30上班!临沂兰山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

为了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7日至10日,兰山区区域内实行错峰上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7

临沂这仨高考考点周边 智慧停车泊位可免费停车

为了方便考生家长接送车辆的停放,缓解交通压力,高考期间,“乐泊临沂”将提供考点周边路段泊位供送考车辆免费停放。[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