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男子买了新车刚上路 就发现新车有“残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4 21:2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临沂费县的董先生,两个多月前买了一辆一汽解放牌高栏货车,可是到现在,却一趟货都没拉过。钱也交了,车也提了,为啥不开呢?董先生说了,不是我不开,是这车有点残疾,没法开呀!

董先生的这辆解放牌重型仓栅式货车,是今年2月底,通过当地一家捷顺运输有限公司订购的。虽然这买车不是生孩子,可是董先生也是满怀期待等了一个月,才去提车的。可提了新车刚上路,董先生就发现有点不对劲:这车怎么有点歪啊?于是,他赶紧联系捷顺运输的刘经理,把车开回了店里,仔细检查了一番。

经测量,这辆车的车架左边低右边高。卖方解释,是车辆弹簧板出了问题,可以免费更换弹簧板。可董先生心想,这辆货车,车身加上定制车厢以及挂牌、挂靠,一共花费十五万七千多,如今还没开始拉货就要更换部件,那自然是不能接受。他提出了退车退款或者换新车的要求,可卖方也不能接受。

董先生说,发现车有问题的当天,自己就把车留在了捷顺运输有限公司,随后,记者和董先生一起,找到了这家公司。公司的刘经理说,不平的不是车架,而是弹簧板。对于车架存在一定坡度的问题,车辆的4S店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

刘经理说,4S店认为只要换弹簧板,问题就能解决,可董先生坚持要换车或者退车,双方就卡在这了。作为消费者来说,新买的车要更换部件,心理上难免膈应。可另一方面,正常来说,新车出厂都应该是检验合格的呀,怎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呢?

捷顺运输有限公司的刘经理介绍,他们只是提供挂靠服务,车辆是在临沂通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的,新车出了问题还是需要找他们。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临沂通源汽贸负责售后服务的王经理。

王经理的态度很坚决,只管修车,不管退换。随后,记者也将董先生的问题,反映给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官方客服。而对于新车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客服回复需要服务站检查后,才清楚。

随后,记者和董先生一起,将情况反映到了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这里,记者收到了一位自称一汽解放售后工作人员的回复。

这位一汽解放售后工作人员表示,董先生的车不符合退换车的标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换弹簧板就可以解决问题。可董先生还是担心,更换弹簧板,真的就能彻底解决问题吗?

经过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再次协调,对方终于同意换车。可随后董先生又提出了误工费的问题。

费县居民董先生说:“买车就是为了赚钱的,我现在雇车雇了两个多月。我贷款买车,都交了两个月的分期了。”

采访结束后,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再次组织双方进行了协商,通源汽贸同意换车或者退款,但是双方在误工费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当然,主张赔偿误工费,法律也是支持的,董先生最终也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6月20日起!临沂严查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

6月1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向市民发出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倡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4
临沂市民22万5买二手精品奔驰车 转卖时细查保险记录竟成“水淹车”?

临沂市民22万5买二手精品奔驰车 转卖时细查保险记录竟成“水淹车”?

22万5买二手奔驰 一查竟是“水淹车”?鉴定结果为排除泡水车,但是车辆的确有水淹车记录。而张女士所购买的这辆车,因为平安保险公司的一条...[详细]
齐鲁网 2021-06-03

"食住行"全攻略!记者探营兰山区7处考点

高考将至,今年全市共有6.8万人参加高考,全市共设置12个考区、40个考点,2300个考场。兰山区主要有一中校本部、一中北校区、二中、三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3

“雪糕季”到了 你实现雪糕“自由”了吗?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临沂的市民也开始了“雪糕季”,随着市民购买需求增加,各大线下超市、便利店和线上网店的雪糕也迎来了一波销量热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3
权威发布|临沂市纪委监委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八项举措

权威发布|临沂市纪委监委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八项举措

6月2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支持企业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纪...[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临沂:解民忧 破难题 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临沂:解民忧 破难题 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临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企业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