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4 21: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警示教育效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6月4日,临沂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费县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费县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侯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等问题。

2018年春至2021年春节前,侯明在任沂南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铜井镇党委书记,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费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期间,先后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等共计18万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侯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侯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河东区相公中心卫生院院委会成员、办公室主任杜庆熙违规为其子操办“满月宴”问题。

2020年5月1日至5月16日,杜庆熙在未向本单位报备的情况下,先后分6次举办其儿子“满月宴”,违规收受本院52名职工所送礼金共计1.34万元。2020年10月,杜庆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郯城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同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21年1月,刘同富在任郯城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邀请其他党员干部一同赴宴,刘同富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21年4月,刘同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罗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罗西市场监管中队科员顾起龙公车私用问题。

2020年10月17日至12月24日,顾起龙利用本单位公车管理漏洞,先后12次登录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违规审批公务车辆供个人使用。2021年5月,顾起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从上述4起案例看,党的十九大之后,仍有极个别党员干部存有侥幸心理,不收手、不收敛。有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有的“亲”“清”不分,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有的公私不分、公车私用。这充分表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坚决打赢城市荣誉攻坚战

这是一座城市的梦想,也是一座城市的向往。6月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部署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4

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6月3日上午,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坚定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4

临沂人事任免!涉及多个市直部门

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任免刘丽敏等工作人员职务的通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4

文明之风起 沂蒙别样新!临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是城市最美的风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3

6月1日进入汛期 临沂今年防汛有哪些“大招”?

6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进入汛期。根据临沂市气象局预测,今年夏季(6~8月),我市城区降水量为450~520毫米,较常年(525.2毫米)偏少1~2...[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1

临沂发布防溺水志愿服务倡议书,请查收!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