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2021年临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5 11: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临沂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1年临沂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今年,招生计划的编制方式没有变化,原则上要将所属普通高中特别是优质高中招生计划65%以上的指标分配到高中服务区内各初中学校,指标生的分配对象应为在所就读初中学校有连续三年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各普通高中学校可按照自身办学传统和特色发展的需要,招收不超过本学校招生计划总数5%的特长生。指标生、特长生、国际班等要在招生计划中单列。

在招生范围上,临沂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为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县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范围为本县区。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地处城区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为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县域内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为本县。罗庄区和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并为一个招生范围。与往年相比,临沂市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范围不变,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有相应调整。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原则上实行属地招生,不得跨市、县招生。

2021年,录取政策保持平稳,但录取方式和志愿数量有所调整。普通高中招生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和考生志愿顺序等情况,综合考虑、择优录取。普通高中录取的基本条件为综合素质达到C及以上等级。录取时,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道德与法治科目成绩等级较高的考生。满计划时,若存在道德与法治科目等级相同的考生,则该等级考生全部录取,此种情形不视为超计划招生。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城区(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办、民办学校,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各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由各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

特长生录取

特长生由各普通高中学校自行组织,提前录取,但学业考试成绩原则上不得低于满分的60%。完不成特长生计划的,剩余计划作为本高中学校普通生计划指标。对专业课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学校报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可适当降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要求。已经被特长生录取的学生将不能参与普通生的录取。

普通生(含指标生)录取

依据报名权限,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生可以填报8个平行志愿(含:符合报考条件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比往年增加了2个。录取时先将所有考生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考生排序位次,按照考生志愿填报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报志愿,只要检索到符合录取条件的学校志愿,即可被该校录取。如果经检索该考生全部志愿均未出现符合录取条件的学校,该考生失去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机会。

指标生录取的限制性条件,由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完不成指标生计划的,剩余计划作为相关高中学校普通生计划指标,并于第二年减少未完成计划初中学校的相应指标生数量。

点击回看发布会现场视频:临沂市2021年高中招生录取新闻发布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直播:2021年临沂高中招录工作新闻发布会

5月25日上午10:30,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年临沂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全程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安德主持

5月21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5-24

袁隆平曾到临沂题字:发展超级杂交稻 造福沂蒙老区人民

2016年8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到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德程农场100亩“超优1000杂交水稻”试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24

“产自临沂”走进杭州 沂蒙优质农产品深度对接长三角

5月23日至24日,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产自临沂”优质农产品走进长三角(杭州)推介等系列活动在杭州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