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展“静音行动”、加强执法监管…临沂城管部门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17:0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2021年高考6月7日正式开始,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优质服务,临沂城管提前部署,担当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护航高考。

强化督导检查

6月7日上午,临沂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滨带队督导检查城区高考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慰问考点城管执法保障人员。督导组现场查看了临沂四中、临沂一中北校区、临沂二十四中、凤凰实验中学、临沂一中校本部、临沂七中等考点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市容秩序管理、施工噪音管控等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要求,各区城管部门要在考点周边增加保洁人员和保洁车辆,加大道路环卫保洁力度,提升保洁质量;加大执法管理力度,严肃查处散发广告和建筑噪声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

深化整治监管

开展建筑工地“静音行动”。临沂城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按照辖区每日对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加大考场及周边市容秩序执法监管力度。提高巡查频次和巡查密度,坚决清理取缔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确保以最优的市容环境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临沂城管还增配执法力量,采取错时执法、延时管理等措施,加强中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监管。严查校园周边、居民区周边各类噪音污染行为。考试前后,加强居民小区周边建筑施工作业管理,严查噪音扰民行为。考试期间,全面禁止考场周边1000米范围内建筑施工作业。涉及民生需紧急抢修施工的,严格把关。取缔学校、考场周边散发商业广告、宣传品等行为,清除各类乱贴乱画“野广告”。同时,调整考场周边生活垃圾收集作业时间,建立应急队伍,加强考场周边垃圾清运工作,增加考点周边垃圾收集桶、果皮箱清理频次,确保生活垃圾即满即清。

落实便民举措

在考点周边部署城管专门保障力量,在紧急情况下即时响应、有效处置。对涉及考生的求助优先受理、快速处置,主动帮助解决考生和家长的实际困难。科学合理设置家长等候区,划分临时停车场,为考生家长等候、饮水、停车等提供便利和帮助。

市城管局停车办联系协调临沂城发集团,高考期间“乐泊临沂”提供考点周边路段泊位免费停放;联系共享单车企业提供及时帮助,在6月7日上午的考试中,为临沂三中、四中考点的考生提供了远程锁车服务;临沂一中北校区一高考学生用保障点电话与家长联系,城管执法人员提供了尽其可能的帮助;现场城管保障组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等,爱心护考获得考生家长的点赞。

各级城管部门护航高考剪影

临沂城管执法支队:在各考点周边来回巡查,维持考点周边秩序,清理占道经营,劝阻乱发小广告……6月7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各大队为考生筑起“守护墙”,为市民群众和莘莘学子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考场环境。

兰山城管:成立了高、中考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高、中考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和督导检查。印发通告15000份,从6月1日至6月17日,以考场为中心周边3公里范围内对在建工地、室内装修、建筑施工、大型娱乐场所、临时促销活动等可能产生的噪音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对有可能产生噪音的场所采取提前介入、限定作业和娱乐时间等措施,避免影响考生的学习和休息。7日开考当日,兰山城管强化措施,增加人员,全力保障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

罗庄城管:充实执法巡查力量,加大考场周边市容市貌秩序管理。及时对占道经营、流动广告宣传等进行清理,确保秩序规范。加大校园周边工地巡查力度,严禁校园周边建筑工地施工,确保无噪音。同时,在考点设置高考服务站,配备遮阳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风油精、防暑降温药品、一次性口罩等应急物品,全力为考生和家长做好保障服务。

河东城管:6月7日气温高达35℃以上,但依然阻挡不了河东城管人维护高考秩序的热情。早上6点钟,负责保障的执法中队就到达二十四中和凤凰实验学校考点,现场维护高考学子入场秩序,并及时清理私拉横幅、散发小广告行为。巡查人员逐户通知周边店铺禁止使用扩音喇叭叫卖,及时清理流动商贩,要求周边施工工地高考期间暂停施工,全力保障高考市容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魏素贞  朱孔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最晚可9:30上班!临沂兰山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

为了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7日至10日,兰山区区域内实行错峰上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7

临沂这仨高考考点周边 智慧停车泊位可免费停车

为了方便考生家长接送车辆的停放,缓解交通压力,高考期间,“乐泊临沂”将提供考点周边路段泊位供送考车辆免费停放。[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6-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