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兰山区创建健康餐厅 提升教学“软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15:3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教学“软环境”,增强学生在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兰山区以创建健康餐厅为引领,将解决学校食堂建设作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面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膳食营养提升工程,助力辖区内学校教学“软环境”持续提升。

在临沂枣园小学,学校工作人员正在为在校就餐的学生分发“营养午餐”。而这些“营养午餐”正是兰山区在基层学校大力推行健康餐厅的一个缩影。

“ 我们在实施营养餐的过程中,结合学校防控疫情的需要,实施在学校全员分餐,确保学生吃到安全又营养的午餐。”临沂枣园小学教师宁娇娇说。

而为了确保在校学生饮食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营养餐”的质量,学校依据“均衡营养,科学膳食”的标准,参照学生饮食习惯,为学生进行科学营养搭配,由食堂工作人员按防疫要求操作,每天定时足量供应,确保为学生打造的专属“营养餐”营养又美味。

同时,兰山区还从严把“采购关”“质检关”和“入口关”入手,采取“线上线下”双重监控平台,对学生入口食品实现全程全方位动态化监管。

“我们学校为确保饮食安全全部使用兰山区食安平台订购所有食材,严把‘采购关’。”临沂枣园小学校长苗启介绍,食材加工过程采取“线上线下”双重监控,食堂的重点加工区域所有的监控全部实现全覆盖,并与相关的职能部门实现互联,加工现场实现“4D管理”,确保加工环节食品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宁娇娇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