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零容忍!临沂市场监管局连夜部署整改《问政临沂》曝光问题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6-24 10:21:06

 6月22日晚上23时,夜深人静,天空还飘着蒙蒙细雨,市市场监管局六楼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该局班子成员,有关县区分管同志、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正召开《问政临沂》反映问题整改部署会议落实整改措施。

同一时间,兰山区市场监管局、罗庄区市场监管局等地执法工作人员也已纷纷达到《问政临沂》曝光问题的现场,并对曝光问题进行连夜查处。正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杰承诺的那样“要对曝光的问题坚决改、马上改”。

 时间回到6月22日20时,《问政临沂》第八期对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进行了问政直播,并围绕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消费维权、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问政。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全市系统人员收看,并连夜召开《问政临沂》反映问题整改部署会议落实整改措施。

 

会上,对《问政临沂》所曝光的问题进行了逐条梳理,并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专版,下设转供电、虚假招聘和预付卡、桶装水和校园食品安全、电梯安全、农贸市场等5个专项督查整治工作组,围绕曝光问题,分赴有关县区开展督查,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同时,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认识问题、快速行动,对曝光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坚决改、马上改、逐一进行整改,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为民担当,守好民生底线,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不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问题曝光后,我们连夜整改,对该无证制水黑窝点进行了查封,今天将对该窝点的相关净水设备进行拆除。”23日上午9时,在罗庄区高都街道薛庄村的无证制水黑窝点现场,记者看到,该窝点厂区内相关储存设施已被清理,仅剩的器械设备也已被断电处置,贴上了封条等待拆除。

在沂南县青驼镇大冯家楼子村无证照鸭爪加工窝点,不见往昔忙碌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乱飞的蚊蝇,现场空荡荡,仅余几个马扎散落在墙角。沂南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督管理科科长吕琳告诉记者,他们已对该窝点清理取缔完毕,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排查,严肃查处,坚决取缔无证无照加工黑窝点,切实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6月23日上午,临沂市市场监管局5个督导专班已迅速下沉有关县区,开展督导检查。其中,兰山区、罗庄区市场监管局连夜对曝光的桶装水厂进行了查封,将对相关设备进行拆除;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连夜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涉及到安全问题的,特别是索证索票手续不全的,进行了收缴,截至目前,共清理80余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扣押无手续小零食300余包,节目曝光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成;罗庄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连夜开展检查;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对曝光的无证无照鸭爪加工窝点清理取缔完毕;河东、沂水、费县等县区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会议,对涉及问题部署整改,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记者 孙飞霞 通讯员 刘英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