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设施移交有争议,临沂一小区居民用水受影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9 22:1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居民用水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最近天气炎热,用水量也会多一些。可临沂兰山区竹林桥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近期用水有点难,就连最基本的洗澡、洗衣服都犯愁。

记者来到临沂市兰山区竹林桥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据居民反映,家里的生活用水每当到了用水高峰期的时候就跟不上,水流量特别的少。上午的11:40记者打开用户家厨房的水龙头,水流量是特别的少,而且也是不稳定的。居民房女士告诉记者,这还算是大的,小的时候就跟针鼻子一样水流很细,特别是到晚上八九点的时候,水特别小,有时候还断片。

临沂兰山区竹林桥小区有上千户居民,自来水流量小的问题是近期刚出现的,不仅仅是高楼层,就连低楼层的居民家中也时常会面临缺水。

居民们说,这半个多月来,缺水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那竹林桥小区为何会突然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呢?

临沂兰山区竹林桥小区物业经理郁永亮告诉记者,来水压力只能达到二楼、三楼,所以小区需要用二次供压设备再次打压。竹林桥小区的居民用水由实康水务公司提供,他们认为小区内使用的二次供压设备不合格,因此二次供压设备停止启用,造成水压不足。

物业经理讲,竹林桥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属于自建,目前他们正在联系水务公司想要进行设施移交,但是这个过程进展中出现了争议。

按照物业的说法,目前存在争议的是二次供压设备的品牌质量问题。为了能尽快恢复供水,居民们找到了供水单位临沂实康水务公司进行咨询。

实康水务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山东省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管理规定》,不符合工程建设标准和卫生标准的城镇居民二次供水设施,应当按照标准规范进行改造。经过检查,竹林桥小区的设施还需进一步改造。

考虑到居民用水的实际问题,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也现场提出了一个处理方案,并承诺尽快上报协调,推动问题的解决。

编后:居民用水不是小事,供水企业和用水单位在设施移交上产生的争议,不应该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在也提出了解决方案,如果可行的话,就要尽快开始实施。保障民生需求,容不得半点拖延。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