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马庄镇携手电商公司开启“主播”之旅 20分钟卖出60多斤蜂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18:1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山窝窝蜂蜜’清热、补中、润燥……好处多多,3岁以上的儿童和成人都可以食用,好货不等人,还有要买的亲,赶快下单哦。”在临沂齐尚电商有限公司总经理闵超的直播间里,他正在网络直播卖货,这场早晨八点半开始的直播仅过去20分钟,闵超已经顺利卖出了60多斤蜂蜜。

据了解,齐尚电商位于临沂费县马庄镇芍药山村,拥有1500亩的生态种植基地,以天然有机农业为切入点,公司现已建立起“有机、天然、高品质”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体系。同时,马庄镇作为农业重镇,核桃、蜂蜜等农副产品丰富,为紧密联合当地农村共同致富,齐尚电商携手马庄镇构建“电商+”发展模式,与周边贫困户签订了保价回收合同,充分保证农户的种植效益并且帮助农户尽快脱贫致富。

疫情期间,传统销售渠道受阻,好货难卖成为众多农户的“心头病”。闵超告诉记者,“之前春节前后都是蜂蜜销售的旺季,今年却成了冷门。等着订单上门已经不现实了,为了不让签约农户利益受损,只能转变销售思路。”眼瞅着直播带货风生水起,闵超也将目光瞄准了直播平台,他利用淘宝、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始了他的“主播”之旅。数据显示,在记者采访当天的直播中,总计近10万消费者观看了直播。“山窝窝蜂蜜”在两个小时内均告售罄,不得不临时补货,直播间总共售出订单近2000单,累计销售了约3000斤的蜂蜜以及其他土特产 。

一边直播,一边打单、拣货和包装,疫情期间农副产品的安全性问题同样重要。齐尚电商仓库管理员王宜平告诉记者,齐尚采取全程可追溯的销售模式,清理清洁严格按照“6S管理标准”执行。“所有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配送箱和运输工具每天清洁消毒,使用食安封签,保证打包过程食品不受污染。”

电商唱戏,政府搭台,受益的是老百姓。为加快发货进度,马庄镇政府复工组积极帮助物流企业复工,让物流渠道尽早通畅。马庄镇副镇长王立伟说,“这是一次尝试,但我们更希望这是一个开始。”直播销售不仅扩展了马庄芍药山“山窝窝”蜂蜜的品牌效应,也为线下大宗农产品的采购提供了数据支撑,疫情期间农户卖货不再是难题。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通讯员 高云野 王晓梦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接待7人聚餐饮酒… 临沂两饭店顶风营业被查

为认真做好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临沂市蒙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曾公布《餐饮单位食品小作坊复工指南》,要求各单位实行打包带走或通过第三方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0

点点手机来维权 临沂推广“12315”小程序缓解“投诉难”

“这个小程序还真是方便,不用下载就能办理投诉,再也不怕12345电话占线了。”日前,临沂市民王先生通过“12315”微信小程序,顺利解决了自...[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0
75秒丨被骗不报警 临沂女子复制骗局“卖”防疫物资诈骗23万余元

75秒丨被骗不报警 临沂女子复制骗局“卖”防疫物资诈骗23万余元

疫情期间这防疫防疫物资紧俏,不少人就想通过售卖体温枪、口罩等来赚点钱。那临沂的公女士就在贩卖体温枪时被骗十多万元,但是她可没有选择...[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