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群英谱 | 山东好人张玉荣:临沂退伍老兵张玉荣 逆向驰援60余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9 17:31:03

 

编者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由此,山东省文明办评选出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2月27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讲述这些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荣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荣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带领公司员工逆向而行驰援武汉,保障武汉地区运输配送救援物资。

“作为我们退伍军人,我们一直想着,要始终保持军人的作风,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国家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退伍军人,要冲锋在前。”年过七旬的张玉荣是位退伍老兵,1970年从部队退伍后他一直践行着“有召必回,有战必应”的光荣承诺。在他的带领下,从1月25日起,CJ荣庆物流先后投入人力150人,为客户、各地政府和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生产企业等有组织的救援团体提供相应线路的运输支持60余车次,共运用救援物资696.5吨,共计1042.75立方米,其中包括医疗器械物资13车,包括酒精165吨,口罩350万支,手套、防护服60万套等。

疫情期间,张玉荣从未停下支援武汉的脚步,在防护物资紧缺之时,张玉荣多方筹备医疗救援物资捐赠给一线,1月30日,安排CJ荣庆物流从上海紧急调拨价值25万元的伊藤良品口罩50200只;2月2日,又安排CJ荣庆又从青岛紧急调拨价值30万元的FiltsonKF94口罩20000只,运往一线灾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武汉灾区的人员救治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张玉荣的带动下,公司的驾驶员们也是积极报名上一线,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收治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最多的医院,而公司送到的物资,卸货点就在住院部附近,每次卸货都要来来回回经过距离确诊患者只有几米的地方,荣庆集团驾驶员管章程已经是记不清自己第几次前往金银潭医院卸货了,他说,“我们张总已经70多岁了,还时刻心系武汉疫情,作为荣庆人,我还年轻更应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煎饼、大葱、奶粉……这些接地气的物资于2月22日中午12点送到了山东临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人员的手中,26名临沂医护看到鲁Q的车牌和充满乡情的物资,都感动不已,共同喊出“武汉加油、山东加油”的口号。

在支援武汉的同时,张玉荣也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他将从韩国进口的10000只口罩,从厂家排队抢购的2500斤84消毒液捐赠给兰陵县慈善总会,助力兰陵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就是召唤,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还未结束的战“疫”中,张玉荣带领公司员工书写着疫情之下最美丽的坚守,驰援武汉,逆向而行,助力家乡,共抗疫情,他一直在路上!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通讯员 柏松涛  谢祥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临沂大学是国家设立、山东省政府直属管理的综合性大学,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产教融合”重点建设高校,“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工程”...[详细]
临沂大学 2020-03-09

临沂公交恢复运营初期乘客不多 需先扫码、测体温

从1月27日停运到3月6日恢复部分线路运营,39天后公交车终于又穿梭于临沂的大街小巷。前来乘车的市民多不多?公交车恢复运营采取了哪些防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9

临沂全面完成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

为切实扶持文旅中小企业发展,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履行社会责任,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据国家文旅部和省文旅厅有关通知精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9

8分钟审批!企业复工复产的“郯城行动”

截至3月5日,全县8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累计返岗职工人数10373人,占全部用工总数的74.2%。[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3-09

2月份临沂主要商品价格回落 肉价小幅上涨

2月份,受节后消费减弱、疫情防控等多个因素影响,临沂市主要监测超市的55个生活消费品24涨4平27降,总体价格呈震荡回落趋势。主要商品供应...[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9
86秒丨临沂:“你征战 我守家”三八节他们收到了“战友”的祝福

86秒丨临沂:“你征战 我守家”三八节他们收到了“战友”的祝福

“我们远隔千里,却一同坚守战线;你在前方征战,我来守护家园。”3月8日妇女节,临沂市人民医院各科室为奋战在武汉的同事,送上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3分钟丨疫情结束我想……临沂2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三八节诉说小愿望!

3分钟丨疫情结束我想……临沂2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三八节诉说小愿望!

18天来,他们在武汉一线奋战,带着家人的牵挂,带着对孩子的愧疚,更带着医者的担当。在这40名医护人员中一半以上是女性,今天是妇女节,他...[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