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临沂郯城:防疫养老两不误 让返院老人度过疫情“寒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20: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特困供养老人对养老机构有着刚性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既要封闭管理、严防严控,又要充分考虑特困老人的返院需求,针对返院入院老人,临沂市郯城县创新举措,整合资源,设立返院老人临时集中隔离观察院区,确保疫情防控和养老服务两不误。

“大爷,这两天给你量的体温还有血压都很好,各方面都很正常...”3月2日,在临沂市郯城县的临时集中隔离观察院区,医护人员每次为71岁的曹维希老人检查完身体后,都会将老人身体及注意事项告知老人。

71岁的曹维希老人之前住在郯城县花园乡中心养老院,年前老人被亲属接到家中过年,疫情期间,当地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曹维希老人的返院成为了问题。然而随着返院老人临时集中隔离观察院区的设立,与曹维希同样情况的返院老人得到了在养老院同样的照顾。

“到这里也很好,吃的、住的都很好。” 在与亲属电话时,曹维希老人的一番话,让亲属心里也踏实了许多。据了解,为确保隔离院区收住工作顺利启动,郯城县从完善制度机制着手,结合全县疫情防控情况,成立隔离院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建立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支援队,全面做好隔离院区疫情防控工作。

“特殊时期我们为满足老人入院和返院的刚性需求,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将重坊中心敬老院改为“临时战场”,也就是老人临时集中隔离观察区。”郯城县民政局局长韩铁道介绍,郯城县着力在硬软件设施、人员配备、物资供应等方面下功夫,确保老人住的舒适、生活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作为隔离观察老人生命健康和安全的主体责任单位,隔离院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和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除了配备口罩、隔离服、防护镜、84消毒液、医用酒精、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专门为老年人配备吸氧设备、呼吸机、除颤仪、吸痰器、常规药品、急救药品等医疗物资。

为了从源头上精准堵住疫情漏洞,凡是入院返院老年人都要进行核酸检测。郯城县重坊镇返院老人临时集中隔离观察院区负责人解超杰介绍,为把好入口关,进入观察点的老年人必须提供当地村委开具的健康证明,提供当天的肺部CT影像资料,并且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才被允许进入隔离区。

目前,隔离观察院区已收住返院和新入住特困供养老人9人。待14天无异常状况后,老人将返回其他院区居住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郯城融媒 倪新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日起临沂郯城县车驾管业务开门“营业”

3日起临沂郯城县车驾管业务开门“营业”

3日,记者从临沂市郯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即日起,郯城交警大队车管业务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不见面审批、预约办理……临沂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畅行审批服务

不见面审批、预约办理……临沂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畅行审批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抓好疫情防控及政务服务这两条主线,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及预约办理服务,切...[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3月4日临沂费县公交开始恢复运行!附开通线路

3月4日临沂费县公交开始恢复运行!附开通线路

3日,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居民基本出行需求,费县汽车站自2020年3月4日起,先期恢复部分定制客运、城乡、城市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两年深耕 临沂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取得亮眼“成绩单”

两年深耕 临沂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取得亮眼“成绩单”

2018年以来,临沂市司法局采取年初会议部署、年中调度推进、年底检查考核模式持续推动,实现了系统党建有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华丽转身。[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