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见面审批、预约办理……临沂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畅行审批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20:5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抓好疫情防控及政务服务这两条主线,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及预约办理服务,切实保障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疫情发生后,一些具备条件的企业纷纷加入到防控产品的生产经营中来,行政审批局开通了防疫事项审批“绿色通道”,对辖区内东元科技有限公司、临沂科宝动物药品有限公司2家生产经营防控物资的企业实行了“特事特办”,对企业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准备的生产环境检测报告、生产用水检测报告、产品质量监测报告等材料,实行自我承诺“容缺受理”,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发放等工作压缩到1个工作日完成,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同时,受疫情影响的还有食品零售店及提供堂餐的餐饮店,复工复产后,群众用餐需求急剧增长,开展网络销售的食品经营者数量日益增多,为保障食品经营者的复工需求,对于食品经营许可、变更增加网络食品销售的申请,临沂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只要申报材料齐全,当日即可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并可以根据群众需要采取预约打证或邮寄方式发证,极大地便利了办事群众。

针对全区重点项目落地及企业复工复产,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行动,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和“不见面”审批,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次数,最大限度的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便利化。对于超出区级审批权限的业务咨询,积极担当作为,协调解决企业所求所需。企业咨询当下紧缺的医用口罩的生产许可问题,由于第二类医疗器械的生产许可审批权限在省药监局,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及电话和省药监局取得联系,将生产条件及许可材料、流程、省局开辟的办理绿色通道和咨询电话、申报网址等信息打包提供给企业,为企业提供了明确指引。

此外,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创新审批新模式,推行全程“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申请人可通过邮寄材料或者网上填报的方式办理审批事项,行政审批局再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证照发送至申请人手中;开通审批手续预约服务,申请人需提前电话预约办事时间,避免群众聚集扎堆,对紧急特殊重点项目实行随时约办;对残疾人、孕妇、外地路途遥远的申请人提供贴心亲情服务,采取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为他们办理审批手续,有效拉近和办事群众之间的距离。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史馨方 曹瑾瑾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月4日临沂费县公交开始恢复运行!附开通线路

3月4日临沂费县公交开始恢复运行!附开通线路

3日,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居民基本出行需求,费县汽车站自2020年3月4日起,先期恢复部分定制客运、城乡、城市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两年深耕 临沂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取得亮眼“成绩单”

两年深耕 临沂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取得亮眼“成绩单”

2018年以来,临沂市司法局采取年初会议部署、年中调度推进、年底检查考核模式持续推动,实现了系统党建有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华丽转身。[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32名党员捐款1.79万元抗“疫”

机关党支部和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在发出倡议书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对一线工作者的感谢,32...[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