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肿瘤!鲁南制药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获准上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18:1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3月1日,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批准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0.1g)(国药准字H20203051)和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0.5g)(国药准字H20203052)上市。同时,培美曲塞二钠原料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技术审评。

培美曲塞二钠是一种多靶点叶酸拮抗剂,其联合顺铂用于治疗无法手术的恶性胸膜间皮瘤,适用于局部晚期或者转移性非鳞状细胞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一线化疗。作为新一代抗代谢类化疗药物,培美曲塞二钠通过破坏细胞内叶酸依赖性的正常代谢过程,抑制细胞复制,从而抑制肿瘤的生长,具有较低的毒副作用和广谱的抗肿瘤活性。

该品种的获批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鲁南制药集团抗肿瘤药物的生产线,促进了人民群众用药的可及性,更好地满足了临床使用的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庞俊星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32名党员捐款1.79万元抗“疫”

机关党支部和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在发出倡议书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对一线工作者的感谢,32...[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3

临沂市抽检农产品及副产品20批次 2批次不合格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中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鲜蛋、水果类等;加工食品中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3

方便!慢性病药品可在临沂定点医院、药店直接报销

参保慢性病患者在全市首批35家定点医疗机构和6家定点零售药店既可在定点医院就医购药直接报销,也可凭定点医院开具的慢性病外配处方到定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3

注意不要踩红线!药品、保健食品广告新规实施

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三品一械”广告监督管理,规范广告审查管理工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出台的《药品、医疗器械、保...[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