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费县县委书记赵庆文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11:2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2月1日,费县县委书记赵庆文到香榭丽社区、费城街道管家村、上冶兴国村、薛庄茂山庄村、探沂镇毛家河村、高铁站、火车站、S341费县兰陵检查站、石徐路费县山亭检查站、 G518费县平邑检查站等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香榭丽社区,赵庆文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值班值守安排、应急储备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建立健全台账,落实相关措施;要强化疫情宣传发动,加强教育引导;要全面开展小区保洁消毒,做好垃圾清运工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在高铁站、火车站,赵庆文实地查看了乘客体温监测及车站环境清洁消毒工作,详细询问了客流人数和值班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对高铁站、火车站上下车人员的排查,逐人测量体温,发现问题要按照规定流程妥善处理。值守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

在费城街道管家村、上冶兴国村、薛庄茂山庄村、探沂镇毛家河村,赵庆文要求,要加强村庄出入道路管控,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对相关地区外来人员努力劝返,同时要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确保应急道路畅通;要加强宣传发动,杜绝人员扎堆,防止居家聚众娱乐、赌博现象;要强化物资供应,尽力保障群众生活需要;要合理安排值班备勤,避免疲劳作战,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在S341费县兰陵检查站、石徐路费县山亭检查站、 G518费县平邑检查站,赵庆文要求,要拧紧安全螺丝,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高标准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查验每一个人、每一辆车,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

赵庆文强调,未来一段时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窗口期”,是最艰苦最吃劲的攻坚期,也是决定疫情防控成效的关键期。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防控责任,增强工作定力,在抓好整体防控的基础上,高度关注未发病群体,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严明纪律,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攻坚合力。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

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到“五个到位”。重视程度到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确保责任到边到沿、工作一抓到底。强化管控到位。要充分发挥各类检查站、监测点的作用,依靠各方面力量,有效落实监测管控综合措施,千方百计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强化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坚决筑牢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严密防线。社会动员到位。要动用各种宣传发动手段,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增强相互监督能力,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的统一战线。医疗救治到位。要加强定点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建设,严格执行诊疗规范,完善专家会商会诊机制,确保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物资保障到位。要不断拓宽医用物资采购渠道,统筹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千方百计保障防控工作需要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三要严明作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治纪律、战时纪律,以扎实作风、过硬纪律,保障各项防控措施令行禁止。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执纪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的;不担当、不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脱岗空岗、贻误工作的;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依纪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谷会媛  通讯员 高云野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我的岗位党放心”战疫路上莒南公安民警逆疫而行

“我的岗位党放心”战疫路上莒南公安民警逆疫而行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路上,莒南公安民警辅警逆疫而行、迎疫而上,用“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正面刚奋斗在一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临沂一男子故意隐瞒武汉返乡事实被行政拘留!

临沂一男子故意隐瞒武汉返乡事实被行政拘留!

2月1日,临沂市沂南县公安局查处一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违法行为人李某被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109名湖北返乡人员113支服务队 临沂这里的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109名湖北返乡人员113支服务队 临沂这里的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疫情发生以后,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摸查出109名湖北返乡人员,为了切实落实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该街道建立起了一个微信群,一直...[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疫情当前 临沂人可以这样办理户口业务!

疫情当前 临沂人可以这样办理户口业务!

为防止疫情扩散,建议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到派出所办理户口业务的次数,非紧急事项请延期办理或预约办理,避免形成人群聚集。[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尽量预约就诊!临沂市人民医院发布8条就诊须知

尽量预约就诊!临沂市人民医院发布8条就诊须知

临沂市人民医院向社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8条门诊就诊注意事项须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