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7秒 | 临沂这位父亲把儿子送回武汉战疫一线:我要是医护我就去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0: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2020年的春节期间,临沂市临沭县一位父亲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亲自将儿子送到了抗击疫情最前线,自己也在背后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他就是临沂市临沭县医保局职工,中共党员胡超。

已过不惑之年的胡超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退役老兵,此刻他正在防疫检查点上执勤,说起送儿子胡凯尧去武汉这件事,他依旧一脸自豪。

“国家的事我感觉还是要比个人的事重得多,没有大家哪有小家。”除夕夜,胡超一家正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电视里播出的新闻震撼了他们一家。儿子胡凯尧是武汉一家医院的医生,刚从武汉回家过年团聚。疫情就是命令,胡超一家人当场做了决定,送儿子回武汉疫情救治第一线。虽说内心有着很多的担忧和不舍,可他还是马上替儿子联系好了回武汉的车票。“说没有担心那是不可能的,作为父母,就一个小孩,只不过一想到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都需要一线的医生、医护人员,儿子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有这个责任、有这个义务、也有这个担当冲在一线。”

“我要是医护人员的话这次我就跟你一起去了。”大年初一,胡超亲自开车把儿子送到了东海火车站,并看着他上了火车。那一刻,他觉得上车的不是孩子,更像当年参军入伍时的自己。

孩子在一线与病毒战斗,胡超在岗位上同样义无反顾。胡超在解除了隔离之后就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除了完成自己的任务以外,看到同事们因为连续工作而疲惫不堪,他还主动要求替同事轮岗执勤,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时刻把国家和集体利益放在首位,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像胡超这样优秀的父亲,才筑起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奋力拼搏的坚强后盾,凝聚起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谷会媛  通讯员 郁万健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70秒丨投产了!临沂服装企业转型做防护服助力疫情防控

70秒丨投产了!临沂服装企业转型做防护服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临沂企业积极当但,积极扩大生产,保障医疗物资供应。临沂市莒南县一家企业根据防疫物资市场需求,主动新上医用防护服项目,加大马...[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临沂一男子冒充防疫人员敲诈勒索,回来换货被民警逮个正着

临沂一男子冒充防疫人员敲诈勒索,回来换货被民警逮个正着

企业复工复产的消息刚下发,不法分子就蠢蠢欲动。近日,临沂河东警方就侦破了一起涉疫情敲诈勒索案,犯罪嫌疑人冒充防疫人员,敲诈勒索复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145秒丨对话临沂新冠肺炎治愈者:一家6口确诊很绝望,但医护人员让我看到了希望

145秒丨对话临沂新冠肺炎治愈者:一家6口确诊很绝望,但医护人员让我看到了希望

那是一段黑暗的日子,从身体到心理都备受煎熬。“病毒”两个字似乎是横在前面的门,一边是生,另一边是死。绝望、恐惧、紧张、喜悦、希望这...[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