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这个县因为口罩火了!已为学生专项储备20万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5 16: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资源紧缺,许多小伙伴反应“一罩难求”!24日,临沂市兰陵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外发布公告,县政府已为学生专项储备口罩20余万只。

近期,兰陵县城商超出现部分学生家长聚集,排队购买口罩为学生开学采购储备的现象。      

兰陵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一方面要求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过多渠道、多方面采购储备,以备开学后满足学生周期需求。目前,已为学生专项储备口罩20余万只。另一方面也提倡广大家长通过个人力量积极给孩子准备口罩,每周5只即可满足学生日常学习的需要,不要产生焦虑,囤积、超量购买。

目前,尚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开学的正式通知。待上级部门确定开学时间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优先保障学生口罩的使用,请广大学生家长继续保持平和心态,缓解焦虑情绪,坚持“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入和口罩消耗,为兰陵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关于口罩,兰陵县还有这些“硬核”操作!

1月28日,兰陵县商务局发布了《关于向市场紧急投放防疫口罩预案》。为了应对当前口罩紧缺状况,兰陵县紧急调配口罩,口罩价格为0.35/只,从29日起,每天向县城及乡镇44家超市投放10万只平价口罩。获得网友一致好评!

25日下午,记者从兰陵县商务局了解到,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现在兰陵县平价口罩的价格为1元/只,每天可调配10万只口罩用于复工复产和市民的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145秒丨对话临沂新冠肺炎治愈者:一家6口确诊很绝望,但医护人员让我看到了希望

145秒丨对话临沂新冠肺炎治愈者:一家6口确诊很绝望,但医护人员让我看到了希望

那是一段黑暗的日子,从身体到心理都备受煎熬。“病毒”两个字似乎是横在前面的门,一边是生,另一边是死。绝望、恐惧、紧张、喜悦、希望这...[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带着煎饼、消毒用品到湖北 临沂经开区这几个汉子太给力!

带着煎饼、消毒用品到湖北 临沂经开区这几个汉子太给力!

2月18日晚上10点多,41岁的朱文广等人还在湖北黄冈一家酒店里练习穿脱防护服。此前4个多小时他刚在黄冈接受了这一专业培训,就在24小时之前...[详细]
齐鲁网 2020-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