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不松劲!临沂城投集团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08:5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初心所向,使命必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临沂城投集团下属各权属企业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城开远大:上好"复工第一课"

按照集团“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迟缓”的总要求,城开远大紧紧抓住人员返厂第一课这个关键,统筹抓好当前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结合当前实际,积极对接驻地教育资源,2月23日晚,公司组织全体员工线上学习了“企业复工安全生产第一课”,260余名员工进行了线上学习、考试,效果明显。

直播课程聚焦于疫情下企业复工安全管理重点,在“知风险”“防事故”“控事态”三个主题,以违规操作设施设备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等案例,进行影像资料教学,还原事故现场、分析事故原因、总结危险源控制措施,用机械伤害事故、火灾事故、触电事故等具体案例给大家深刻警醒,并在授课结束后进行在线考试检测,深化学习效果。

连日来,城开远大严格遵守市县党委政府及临沂城投集团党委在防控方案、安全复工预案等方面的安排部署,主动收集各类线上、线下资源,做好员工安全教育。此次在线学习明确了复工前后重点注意事项,对提升全员复工安全意识起到较好的提升教育作用,帮助大家尽快回到正常工作状态,避免心理压力大、思想不集中等成为安全生产的绊脚石,保障企业复工安全。  

阳光热力:持续保障热力供应  

为保证第一时间为用热企业提供热能,阳光热力主动联系用热企业,积极排定供热计划,不仅在安全、服务等方面采取了强有力的技术措施,而且承担了因用热量小而产生的大量热量损失,真正彰显了在战“疫”关键时期的国企担当。 2月24日,阳光热力组织运行、检修等生产部门的20多人,克服阴雨湿冷天气影响,进行热网系统检查与维护,实地处理异常仪表检查12个,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0多件,全力做好为木业企业恢复生产供热准备,为稳定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的热能保障。截至2月24日,阳光热力已为30多家用热企业提供热能,保障其恢复生产。  

临沂文旅集团:夯实项目防疫措施  

在临沂文旅集团沂蒙精神教育培训中心,参与建设施工的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全副武装战“疫”情、抓建设。据统计,自2月21日培训中心项目正式复工以来,已有81名员工正式投入项目建设。  

文旅集团高度重视复工后的防疫工作,持续加强严管严控,建立健全检疫查验、健康防护、巡查检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按照防控方案制定到位、园区消杀到位、人员培训到位、人员核查到位、物资准备到位“五个到位”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控和复产各项举措。同时,减少或延迟各类会议、活动,确有必要召开的,优先选用视频或电话会议形式。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及时发放防护物资,切实解决职工在就餐、交通、办公等各个环节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充分利用内刊、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开展宣传,营造万众一心战“疫”情、抓经营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医养公司:推动线上办公,搭建制度体系 

医养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结合疫情实际,最大限度减少或停止开会、培训、外出考察等聚集性活动,将一部分线下业务转到线上,指导员工进行线上协同办公,并根据公司“全面筹备年”工作要求,掀起“人人学制度、人人懂制度、人人守制度”的学习新热潮。公司员工通过在线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讨论、修订医养相关制度,切实把各项制度作为提升工作标准、规范业务流程的基本遵循,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运行奠定良好基础,不断推动集团医养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过程中,制度起草部门和专家顾问团队分别结合工作中出现的实际案例,细致解读了制度条款的相关要求,讲解领学了医疗制度。目前,《医院章程》《医院管理制度》《医疗管理制度》《护理管理制度》《药事管理制度》《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共1069页制度已学习、讨论完毕。

公共住房:夯实三项措施,有序引导复工

公共住房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夯实三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   夯实宣传,提升防疫意识。通过在各资产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同时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呼吁租户们做好防疫工作。夯实管控,督导防控措施。公司对粮食局、司法局、187号沿街商铺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络的方式,做到联络不间断、排查不遗漏,对防疫情况每天进行动态掌握;每日把资产租户经营及消毒防控情况发到工作群里,完成填报《公司租赁户防控疫情营业情况》,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夯实督导,压实复工准备。公司在进行安全审查的同时,指导帮助各资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复工复产的标准、条件、申请核查流程规定等,引导各资产有序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产业控股: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产业控股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委、政府和集团党委关于企业复工生产的部署安排,按照“三落实一确保”的原则,积极联合国家林产工业科技示范园区(探沂片区)各入园企业,狠抓“五大行动”,促进“六个体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有序的抢抓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工作有序可控,全力推进并保障各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正常开展。

对各入园企业实施统一管理。要求各企业在复工生产前必须做好“四个到位”,即:确保防控机制到位、确保员工排查到位、确保设施物资到位、确保内部管理到位,协助入园企业达到复工申请合格标准,全力做好复工生产准备工作;复工期间,加大督查、排查力度,与各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确保各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及时保证企业复工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应对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园区职工返岗监督、防控工作。严格要求各入园企业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人员从严管理、坚持厂区消杀作业、坚持就餐防控,坚持“日报告”制度,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预防得当、消杀得当,不断梳理“漏点”,及时清理“隐蔽点”,形成工作生产环节防控闭环,全方位做好“地毯式”、“网格化”排查管理,确保监管、防控有力进行。 

 

俏家装饰:落实防控责任,有序复工复产  

俏家板业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四个到位”,第一时间成立防疫防控指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山东俏家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及实施方案》、《员工防控管理手册》以及《防疫工作应急方案》,严格推行疫情防疫防控工作;全力做好返厂人员登记跟踪、体温测量、防疫宣传、防疫物资保障、清扫消毒、隔离宿舍管理和分餐制度落实等工作;实施各生产部门负责人、车间班组长“直接责任人”机制,始终保持“问题不出现,落实不放松,责任必追究”的复工生产高压态势。  

泰森日盛:严格防疫举措,保障复工安全

泰森日盛公司组织制定并下发《开工复产防疫管理办法》,从人员进出厂、外来车辆管理、员工就餐、宿舍及办公楼重点场所等管理入手,进一步落实“有预防、不恐慌,有排查、不发生”的企业疫情防控基本工作要求,提前谋划高标准、严要求、重预防的安全环境;通过线上办公APP实施人员复工“疫情排产专项审批”流程,提前做好摸排,及时了解职工返厂方式、时间及身体健康等状况;由公司疫情管理工作办公室统一制定人员返工时间表,化整为零,规避职工返程高峰,保障职工返厂有序推进;建立“三个两次”防控工作标准(全员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全厂每天两次消毒、全员每天两个口罩),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量化标准,用检验和督导保障各项工作落地实施。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陈纳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70秒丨投产了!临沂服装企业转型做防护服助力疫情防控

70秒丨投产了!临沂服装企业转型做防护服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临沂企业积极当但,积极扩大生产,保障医疗物资供应。临沂市莒南县一家企业根据防疫物资市场需求,主动新上医用防护服项目,加大马...[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临沂一男子冒充防疫人员敲诈勒索,回来换货被民警逮个正着

临沂一男子冒充防疫人员敲诈勒索,回来换货被民警逮个正着

企业复工复产的消息刚下发,不法分子就蠢蠢欲动。近日,临沂河东警方就侦破了一起涉疫情敲诈勒索案,犯罪嫌疑人冒充防疫人员,敲诈勒索复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145秒丨对话临沂新冠肺炎治愈者:一家6口确诊很绝望,但医护人员让我看到了希望

145秒丨对话临沂新冠肺炎治愈者:一家6口确诊很绝望,但医护人员让我看到了希望

那是一段黑暗的日子,从身体到心理都备受煎熬。“病毒”两个字似乎是横在前面的门,一边是生,另一边是死。绝望、恐惧、紧张、喜悦、希望这...[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