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 | 临沂郯城:时隔29天的团聚,补过的生日同样幸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9:2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众多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很多人在年30就已奔赴岗位。在临沂郯城,奋战在一线的一位医生在隔离期满后,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

赵桂增是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从大年三十接到郯城县疫情指挥部命令后,一直奋战在新冠肺炎治疗一线,在连续工作16天,完成两周医学隔离观察,整整29天后他终于要和家人团聚了。在他心里,还装着一件心事,10年来第一次没能给女儿庆祝生日。

原来,十天前,是赵桂增女儿的生日,疫情发生后,赵桂增一直在一线,他与女儿约定,回家就补上生日,解除隔离后,赵桂增第一时间为女儿买了蛋糕。

29个日日夜夜,696个小时的守望,在这一刻全部融化在温暖的怀抱里。但作为医生,短暂而美好的生日过后,他将继续回到战疫一线,继续做那个挡在人民群众与病毒之间的人。

正是这些白衣天使放下自己的小家,冲在与病毒战斗的一线,守卫着我们大家,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有他们在,这场战疫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丁振年  通讯员 曹磊 胡祥振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新台、京沪、岚罗高速临沂段在建项目已陆续复工

新台、京沪、岚罗高速临沂段在建项目已陆续复工

日前,记者在新台高速公路临沂段第二标看到,省重点项目新台高速公路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岚罗高速公路临沂段也同步...[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2-24
临沂医护人员给女儿的信:妈妈把圣洁白衣变铠甲打“病毒怪兽”

临沂医护人员给女儿的信:妈妈把圣洁白衣变铠甲打“病毒怪兽”

妻子刘亚凤和丈夫孟庆华是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疫情防控,两个人把两岁的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就匆匆冲到前线。在第一轮应急病房...[详细]
齐鲁网 2020-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