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 | 临沂市蒙阴县这个村里出了一对“夫妻义务外卖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6:08:0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彭家宅村村干部,义务帮助村民统一采购日常生活用品,通过“群众点单、干部跑腿”的方式,解决了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难题。

  在蒙阴县垛庄镇彭家宅村防控值班室里,村党支部书记彭长江正在和村两委成员、平安网格员刘红梅,对村民需要采购的物品进行再次登记核对,进行义务集中采购。

“正好俺对象放了假,在家里也没有工作,临时不上班,我说俺两个人买去吧。”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村两委决定集中采购的时候,刘红梅夫妻两个主动站出来,承担了这项工作。彭家宅村150多户、578口人,外出采买是个不小的劳动量,最长的一次,两人3个多小时才把物品买全。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回来手脚都冻的发麻。“最多的时候买30多户的,接近40户吧。”

采买回来后,刘红梅夫妻俩,对村里年纪大的村民实行送货上门,村民们都称赞说,他们是村里的义务“外卖员”  。

据悉,为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宅”在家,蒙阴县垛庄镇彭家宅村通过“群众点单、干部跑腿”的方式,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同时坚持做好思想工作,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做实做细了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日常生活后勤保障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通讯员 巩萍萍   张加德   王鹏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新台、京沪、岚罗高速临沂段在建项目已陆续复工

新台、京沪、岚罗高速临沂段在建项目已陆续复工

日前,记者在新台高速公路临沂段第二标看到,省重点项目新台高速公路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岚罗高速公路临沂段也同步...[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2-24
临沂医护人员给女儿的信:妈妈把圣洁白衣变铠甲打“病毒怪兽”

临沂医护人员给女儿的信:妈妈把圣洁白衣变铠甲打“病毒怪兽”

妻子刘亚凤和丈夫孟庆华是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疫情防控,两个人把两岁的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就匆匆冲到前线。在第一轮应急病房...[详细]
齐鲁网 2020-02-24
战地手记|治愈患者和我约定,等疫情过去,他要来找我

战地手记|治愈患者和我约定,等疫情过去,他要来找我

20日晚上,山东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莒南县中医院刘贤宝接到方舱医院安排,第二天,他们要为32名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办理出院。在紧张忙碌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