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网约车进入专车时代36辆网约车月底上路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1-19 14:17:01

今年元旦起,临沂网约车细则(下称《细则》)正式实施,很多网约车驾驶员为此更换了车辆,其中大部分更换的车辆仅满足《细则》的最低标准。18日,临沂公交集团携手首汽约车举行交车仪式,车辆是达到专车级别(高出网约车标准)的36辆迈腾,将于1月底正式上线运营,这也标志着临沂网约车进入专车时代。

市场高端车网约车上路最低消费8元

“36辆迈腾将于1月底正式上线运营,后期将引进帕萨特、天籁、GL8等车型。”首汽约车临沂负责人纪春杰介绍道,这批车辆主要针对商务用车,属高端市场,消费价格比普通出租车略贵,最低消费8元。

记者打开首汽约车APP测试,打车起点在市区沂州路与平安路交会,目的地为临沂大学,预估价为42元;打开滴滴出行APP用同样的始终点测试快车,预估价为32.1元,首汽约车比滴滴出行约贵了10.1元。

据纪春杰介绍,因为市场定位车辆不同,首汽约车的价格相对较高,并且首汽约车在每个城市的打车价格也不同。临沂运营的舒适性迈腾豪华轿车最低消费为8元,每公里2元。而在青岛则是最低消费为11元,每公里2.2元。

目前,在临沂,市民使用较广泛的滴滴出行,价格也于近期小幅上涨,最低消费为7元,普通时段每公里1.3元。

据了解,在计价方面,网约车与传统出租车最大不同点就是起步价和最低消费。临沂出租车3公里内起步价7.5元,3(含3公里)—8公里内1.6元/公里,8公里后(含8公里)2.4元/公里。网约车则没有起步价,但有最低消费要求。根据收费标准,目前,出租车收费价格由高到低的排名依次为首汽约车、出租车、滴滴出行。

驾驶员:担心车辆价格高,用车成本贵

记者获悉,18日首汽约车交车中的车型为2018款新迈腾,排量为1.4T,售价17.5万元,可以说是豪华车型,远远高出了《细则》中要求的车辆标准。豪华的阵容随之而来的就是网约车驾驶员担心回本难、养车费用高。

网约车驾驶员李先生说,《细则》中规定网约车车价必须在12万元以上,很多网约车驾驶员为了降低运营成本,更换的车辆也都是紧贴12万元的车型,迈腾属于豪华车型。营运车辆8年退出营运市场,17.5万的车,每年折旧费就要2万多元,运营成本较高。另外,豪华车型比普通型车保养成本也高。

虽然很多驾驶员担心运营成本高,但也有驾驶员很看好专车市场。驾驶员王先生称,网约车本身就是和出租车差异化经营,首汽约车主要针对商业人士,收费必然高于出租车。虽然网约车车价贵、保养成本高,但收费高,所以,收入也会高于其他平台运营车辆,他比较看好专车市场。

对于市民而言,关注的则是打车难和消费价格。市民刘女士说,自从有了滴滴出行,确实缓解了打车难问题,打车变容易了,而且打破了传统出租车垄断市场,出租车市场整体服务水平也提高了很多。不管是什么车,只要能解决打车难,服务水平能符合消费水准,大家都可以接受。不过,车票最好能便宜些。

应对将引进多款畅享版网约车,价格略低

面对驾驶员和市民的以上问题,首汽约车也已做出应对方案。首汽约车临沂负责人纪春杰称,本次上线的36辆迈腾为舒适型,即所说的专车;2月初将会上线轩逸、卡罗拉等车型畅享版,即所说的快车,车价较低。

纪春杰表示,根据市场调研和《细则》要求,临沂市场比较受欢迎的网约车车型为轩逸、标志408、卡罗拉及思域,这几款车型在车价、质量、油耗等方面均满足《细则》及司机用车要求,公司将在2月初会上线上述车型畅享版,收费低于舒适型的迈腾,车价在12万左右,用车成本低。

另外,目前首汽约车在临沂运营车辆分为自营和加盟,36辆迈腾为自营车辆,加盟车辆为200余辆。6月份,加盟车辆将达到600辆,预计年底达到1000辆。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实习生 张楠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光盘行动”实施5年 社会新风尚正形成

2013年,“光盘行动”在全国广泛推行,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如今五年过去,“光盘行动”进展如何?大家是否习惯了就餐结束打包带走?[详细]
琅琊网 2018-01-19
投毒饵盗窃村民家畜家禽!临沂仨男子结伙偷盗被刑拘

投毒饵盗窃村民家畜家禽!临沂仨男子结伙偷盗被刑拘

近一段时间,莒南县多个村庄发生村民家中看门狗及鸡鹅等家禽被盗案件。接到群众报警后,莒南警方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循线追踪和蹲点守...[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临沂汽车客运总站方便旅客购票 买票可手机支付了

随着手机支付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多的地方都支持手机支付。17日起,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客运总站在原有购票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手机微...[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9

20日“大寒”天儿不冷 临沂下周开始降温或将来袭

20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大寒”,本周结束之前,临沂市气温并不算低。马上就要到“大寒”了,这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最后一个,“大寒”之后...[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9

临沂兰山区四个巡察组日前启动第二批四个村巡察

根据临沂兰山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日前,兰山区委四个巡察组相继启动第二批对李官镇沂蒙湾社区、汪沟镇三义村、丰硕村和方城镇长久庄村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9

临沂市成立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办公室 指导体系建设

近日,临沂市司法局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为加快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9

临沂市6家药店因违反有关规定 被撤销GSP认证证书

17日,临沂市食药监局发布公告,临沂市盛业大药房等6家药店因违反有关规定,市食药监局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企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9
屡次持械殴打他人毁坏财物!莒县一寻衅滋事在逃犯潜逃两年被捕

屡次持械殴打他人毁坏财物!莒县一寻衅滋事在逃犯潜逃两年被捕

日前,莒南警方多警种密切配合奔赴沂水县开展“围猎行动”,成功将两年多前持械窜至他人家中殴打他人、毁坏财物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的寻衅滋...[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临沂:老妈堵住烟囱口 一家三口煤气中毒差点送命

18日,在临沂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病房,梁邱镇村民高先生和爱人、女儿刚刚做完高压氧舱治疗。对此,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华德介绍,医院...[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9

临沂超标电动车出事故生产销售企业或将承担赔偿

“交通事故涉及超标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也将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此次修订《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及多地人民法院对交通事故涉及超...[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9
临沂兰山环保人连续奋战 1月来检查企业500余家次

临沂兰山环保人连续奋战 1月来检查企业500余家次

连日来,临沂兰山环保人连续奋战,严查违法,誓将环保整治进行到底。经过几天晴冷天气之后,今年第一轮大范围重污染天气正来势汹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9
临沂交警通报三起交通事故 警惕视线盲区引发车祸

临沂交警通报三起交通事故 警惕视线盲区引发车祸

1月18日,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通报了辖区内近期发生的三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2017年11月5日10时20分许,兰陵县驾驶人刘某驾驶鲁Q7**...[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9
艺术纳入中考并非引导孩子报班 临沂家长不必焦虑

艺术纳入中考并非引导孩子报班 临沂家长不必焦虑

临沂三小学生正在进行文艺表演。近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山东省初中学生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指导意见》,具有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应参加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