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临沂将实施100项重点民生事项 件件都与你息息相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李春晓

2018-01-16 09:59:01

QQ截图20180116095342.jpg

齐鲁网临沂1月16日讯(记者 谷会媛 李春晓)今天上午,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公布了2018年将要实施的十大类共计100项重点民生工程,件件都与咱临沂人的人生活息息相关。

(一) 安居乐业促进(4项)

包括:棚户区改造、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和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扩大就业就业创业培训等。

(二) 教育扩容提质(6项)

包括:大班额消减、幼有所育提速、改薄攻坚、中小学生“暖冬”、“智慧教育”云平台服务、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建设等。

(三) 全民健康保障(12项)

包括:“百镇千村”医疗卫生服务提升、临沂人民医院北城医院医养中心建设、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启阳院区改扩建、临沂卫生学校二期项目建设、临沂中医医院北城医院二期项目建设、中医药振兴行动、医联体建设、市体育中心建设、举办第七届中国沂河体育节、举办临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完善基层体育社会组织体系等。

(四) 乡村振兴战略(15项)

包括:扩大农业新六产试点、推进田园综合体试点、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大数据+农业平合建设、农产品展销平台建设、开发建设旅游特色镇村、退耕还果还林特色基地建设、农业综合开发、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建设、建立动态性返贫人员扶贫基金、实施“雨露计划”、开展“三无”失能贫困人口救助、推进扶贫特惠保险、加大金融扶贫等。

(五) 立体交通体系构建(11项)

包括:加快建设鲁南高铁、启动高铁片区建设、规划建设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改造滨河路涑河桥及道路、建设中心城区演河过街人行通道(三期)、加固重要桥梁、完善城区交通安全设施、提升改建农村公路、畅通城乡客运农村村内道路硬化“户户通”等。

(六) 生态环境优化(16项)

包括:持续开展保卫沂蒙蓝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提升拦河闸功能、整治南涑河黑臭水体、建设陷泥河净水厂、启动中心城区第二水源地建设、中心城区水系互连互通、提升沂河滨水景观、整治青龙河河道、建设环城生态防护林带、实施绿满沂蒙行动、建设森林生态廊道、绿化北城新区一期空地、实施市垃圾填埋处理场渗濾液处理设施扩容和调蓄池覆膜工程、推进北城二期“三位一体”公厕工程等。

(七)便民生活共享(7项)

包括:完善四级代办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城管平台、完善城区电力管网、实施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合项目、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完善滨河景区市政设施、加强便民农贸市场建设等。

(八)社会保障均等(16项)

包括:社会救助提标、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推行惠民殡葬、建设市殡仪馆火化车间及附属工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服务、贫困“两癌”妇女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救助、实施“幸福港湾”信息服务平台项目、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小天使基金救助、天使阳光基金救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困难劳模帮扶、困难职工救助,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配备等。

(九) 公共文化惠民(4项)

包括:提高书圣文化节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完善基层文化设施、开展文化惠民行动、传统文化传承工程等。

(十) 公共安全保障(9项)

包括:临沂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建设、食品检验能力提升、学校、幼儿园食堂监管全覆盖、旅游景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全覆盖、食品药品安全稽查审稽、重大传染病防控、安全生培训、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平台建设等。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临沂市百项重点民生事项出炉 共分十大类

今天上午,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公布了2018年将要实施的十大类共计100项重点民生工程,件件都与咱临沂人的人生活息息相...[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病人急需抢救交警开路送医 临沂煤气中毒患者脱险

近日,家住临沂市河东区太平办事处的刘先生一家三口人因烤煤炉不幸一氧化碳中毒,河东交警鼎力相助上演了一场生命救援。2017年12月29日早上...[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6

临沂市三部门联合发文落实村(社区)法律顾问补助

进一步落实全市村法律顾问补助经费保障责任。《通知》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管理考核。[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6

临沂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亮相临沂市区 部分正在调试

近日,临沂市区部分公交站台已换成智能电子公交站牌,电子站牌显示车辆到站信息、语音报站、天气等,但也有部分站牌依然“黑屏”中。对此,...[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6

临沂与世界知识出版社签订合作协议 推进交流合作

15日,临沂市与外交部世界知识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我市与德国乃至欧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协议指出,双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6

临沂市对外科技合作促进会成立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15日,临沂对外科技合作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促进会的成立旨在加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国外先进技术在我市的转移转化,全面提升我市关...[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6

临沂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批将实行“双轨”

控规是指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城市、镇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根据城市、镇总体规划的要求,用以控制建设用地性质、使用强度和空间环境的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临沂老城区再出规划 定位“文脉核心区”

《兰山控制性详细规划片区4》规划结构图,未来将建设成“一带、一廊、三圈、三轴、五片区”。[详细]
琅琊网-沂蒙晚报 2018-01-15

临沂市安监局规范行政行为 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日前,临沂市安监局结合实际,制定并实施《临沂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据了解,方案要求在制定市场准入、产业发...[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临沂临沭县开展督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清理专项工作

近日,临沂市临沭县组织开展全县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再摸底再排查和严肃财经纪律、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治...[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临沂市食药监局公布上月527起被处罚食药品案件

近日,临沂市食药监局公布2017年12月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包括食品类案件303起、药品218起、医疗器械5起、化妆品1起,涉及经营不符合...[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突发意外男子80%烧伤 临沂全城义卖为张勇献爱心

突发意外男子80%烧伤 临沂全城义卖为张勇献爱心

12日上午,第一批义卖鲜橙到达,丽果丽乡果业和点点义工的工作人员赶紧卸车,为义卖做准备。“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临沂市各大医院积极研究按病种收费实施具体细节

临沂市各大医院积极研究按病种收费实施具体细节

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已经被临时改成了单病种管理推进工作组工作室,各个科室工作人员围着电脑上的品类和数据小声又仔细地研究讨论着,记者...[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