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老人候选人】沂蒙红嫂姜玉登:大爱无言 母爱无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4 16:20:09

13 姜玉登

姜玉登,女,87岁,建国前老党员,沂南县蒲汪镇人。十二三岁的姜玉登就成了义务通讯员。14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全心全意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

1984年,她的丈夫突患急症撒手人寰,撇下她和三个未成年的儿子,姜玉登并没有气馁,人祸没有使她屈服,她不向政府诉苦要钱,坚强地承担起家里的重担,带领孩子起早贪黑、勤劳经营责任田,日子渐渐地有了起色。

199726 岁的三儿子患上了脊髓灰质炎症瘫痪在床上。从此,她成了儿子生活的主要依靠。一日三餐,缝补浆洗,翻身净便,都要靠她一人操劳。夏天,怕儿子生褥疮,她频繁给儿子擦身、翻身;冬天,怕儿子寒冷,她一日多次给儿子换暖水袋。为鼓励儿子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他想方设法丰富儿子的生活内容,在天棚上为儿子安装了一个小电视机,使儿子能够及实地了解国内外新闻,头顶墙边上安装了一个大镜子,通过镜子的反射,以便儿子开阔更大的视力范围。每天,她把听到的乡里邻居的事和儿子叙说,使儿子知道村里发生的事。方便时,她还到处借一些如《齐鲁晚报》等刊物,让儿子躺在床上看。

就这样,春夏秋冬一过就是20年,她从来没她从来没有厌烦,为了儿子,她几乎倾注了全部的母爱。鉴于这种情况,有许多好心人劝她找政府,寻求救助,都被她婉拒了,她并没有因为自己为党做过许多工作而伸手要钱,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坦荡胸怀和党性修养,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沂蒙母亲的高尚情操。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