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老人候选人】杨荣奎:义务为村里修补生产路16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4 16:02:09

9 杨荣奎

 杨荣奎

杨荣奎,男,75岁,郯城县杨集镇王海村人。自2002年开始,义务整修村西湖生产路,16年来义务修补不间断,方便村民出行,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2002年夏季,他帮儿子收麦子,看到村民杨国荣开手扶机子翻到沟里去,原因是生产路坑洼不平,路上有几个坑,才造成翻车,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便萌生了义务修路的想法。

从此,在村西生产路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一有空闲就到村西生产路上看看,看到哪有坑洼不平,就及时填补填补,如果是大坑,用土不行,他就从家里带来砖头瓦块填补,特别是汛期,雨后第一件事就是看路面被冲坏了没有,冲坏了就及时修好。

16年来,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没有向村里要一分钱报酬,没有给村里增添一点麻烦,广大村民都说他是个大好人。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