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老人候选人】徐兰同:修路修桥编写村志 积极参加村里公益事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4 16:42:09

徐兰同

徐兰同

徐兰同,男,75岁,莒南县水利局退休干部。自2003年退休后,回筵宾镇集前村老家定居,一直积极参加村里的各项公益事业。

2005年村里争取到了国家惠民工程的三个大项目,村村通柏油路、自来水工程和国家级土地整理项目,并担任工程的规划施工,三年多走遍了集前村的每一块土地、每一条河沟。三年时间,修柏油路十公里,全村900户村民吃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整修加固水库、塘坝五座,建拦水坝二十处,修桥八座,整理土地2000亩,修田间道路二十多条,整个东岭田成方、地成片,旱能浇、涝能排,种地全部机械化,村内村外道路四通八达,彻底改变了集前村的落后局面。

2007年开始,到2010年,共用了四年时间,编写了集前村第一部《村志》,共十几万字,记载了集前村自建村以来600多年的文明史,起到了承前启后的良好效果,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最美老人候选人】张维才:义务整修村内道路30多年

在家里,是顶梁柱、主心骨;在镇上,他是垛南公路上的一名普通的养路员;在村里,他是坚持正义、受村民欢迎和爱戴的群众代表、村小组长。[详细]
齐鲁网 2018-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