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敬老楷模侯选人】朱孔菊:关闭城里商铺回老家照顾百岁婆婆奶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2 23:37:09

QQ截图20180922233418

朱孔菊

朱孔菊,女,42岁,莒南县板泉镇新城村村民。2017年8月,公公在去镇上办事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去世,公公还有一位101周岁的老母亲需要有人照料。

料理完公爹的后事之后,朱孔菊与丈夫商量后,毅然关掉了门店,专心照顾老人。一年多过去了,朱孔菊在家里精心伺候着101岁的奶奶,冬天怕老人冻着,特地让丈夫买来立式空调为老人取暖。奶奶大小便失禁,朱孔菊从不嫌脏,马上就给奶奶擦洗身体,换上干净的衣服。朱孔菊还经常为老人拆洗和晾晒床铺被褥,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朱孔菊始终让奶奶的屋里空气清新无异味。邻居们看到朱孔菊把奶奶照顾得无微不至,都竖起大拇指夸赞。朱孔菊为全村敬老爱亲树立了榜样,受到全村群众的一致赞扬。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莒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郇恒赛来到新城村看望百岁老人,看到老人在朱孔菊的悉心照料下,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夸赞朱孔菊不愧为孝老敬老的当代年轻人的模范。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