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沂南:228项活动60个项目践行志愿服务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3-05 11:03:03

春意盎然无限好,学习榜样正当时。3月3日上午,在临沂市沂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2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表彰暨沂南县2023年学雷锋“惠民心·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沂南县掀起了“学雷锋、树新风、做先锋”的新热潮。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惠民心·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为2023年度“大爱沂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授旗,并为202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典型颁奖。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全县10余家文明单位有的向群众讲述红嫂故事,有的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有的为社区群众进行瑜伽培训……全县同频共振,以文明之风塑造文明之城,纷纷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大庄镇志愿者走进天河康复医院,开展“关爱儿童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挽挽袖子擀皮子,甩甩胳膊拌馅子,大家一起包饺子……”志愿者们一边给孩子们包着饺子一边教他们唱着童谣。在辛集镇辛集村“幸福家园”里,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陪着老人们“解闷”,有的跟老人聊天,有的给老人剪指甲,有的陪老人下象棋,有的给老人读报纸。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给广大村民带去了一场文艺盛宴……

界湖街道、苏村镇、青驼镇组织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义诊、理疗等,将健康送到老人身边;蒲汪镇、湖头镇、砖埠镇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倡树和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张庄镇、岸堤镇举办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故事会,引导广大群众自愿参与到志愿服务的各项活动中来,形成了“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文明风气。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再现。近年来,沂南县始终高度重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沂南智圣故里、红嫂家乡和沂蒙精神重要发源地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广泛群众共识优势,把“大爱沂南”作为集中打造的“六大党建品牌”之一,坚持特色化、项目化、品牌化运作志愿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大爱沂南慈善行”等大型主题活动12场次、开展“情暖夕阳”“健康义诊”“文明旅游”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800余场次,探索了“基金+政策”志愿服务双重激励机制,形成了以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实践、凝聚人心的工作新格局,在全社会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浓厚氛围。

今后,沂南县将重点做好“五为”志愿服务,不断深化“五有”标准,强化“五聚”服务功能,推进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落实228项主题活动,培育60个项目,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让城市文明底色更亮、人民幸福成色更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直机关幼儿园公开招聘12名教师 26日起报名

临沂市直机关幼儿园公开招聘12名教师 26日起报名

临沂市市直机关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12名,8月26日起开始报名,符合条件的市民请及时留意。应聘人员登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www....[详细]
鲁南商报 2023-03-04
严查!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严厉打击惩处骗提骗贷行为

严查!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严厉打击惩处骗提骗贷行为

自2022年以来,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渠道、多维度打击惩处骗提骗贷行为,共发现并杜绝80余起骗提骗贷问题。[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3
临沂快递量独占全省四分之一 记者探秘飙升背后的变迁

临沂快递量独占全省四分之一 记者探秘飙升背后的变迁

日前,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临沂快递业务量位列全省第一,占全省比重的24.84%。[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