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羊肚菌、平菇、香菇……年产食用菌1.2万吨 临沂这里打开致富新门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2 18:1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初春乍暖还寒,沂南县孙祖镇的一处食用菌种植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一簇簇灰褐色的羊肚菌竞相生长,娇嫩喜人,企业负责人正忙着查看大棚内的土壤温度、湿度等情况,随时掌握菌菇生长的最新变化。

“我们现在所有棚的羊肚菌是幼菇的生长阶段,在现在的温度下,再有个二三十天就能大量的上市。”山东润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理李宁介绍。

人工种植菌菇周期短、效益高、市场前景广,因此备受当地种植户的喜欢。为提升产业价值,当地不少企业还与专业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基地,把现代食用菌高效生产与深加工技术有机结合,促进当地菌菇种植提质增效。

山东润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理李宁说:“我们选择了和鲁东大学的食用菌团队进行合作,在我们合作的过程中选出了更加适合当地的品种,这样遗传性稳定,品相更好,产量也在逐步翻番。”

菌菇种植的成功“试水”带来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新渠道,真正实现了村受益、企发展、民增收。

孙祖镇孙祖四村的村民尚彦丽在这里工作,她告诉记者:“每个月工资是3000左右,在这里离家近,这个年龄段在这里很适应。”

目前,沂南县的菌菇种植已颇具规模,可年产食用菌1.2万吨,总产值7320万元,覆盖平菇、香菇、木耳、羊肚菌等不同菌种。

山东润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理李宁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打造订单式生产,开发多样化菌类预制菜,整个项目投产以后,我们能够提供200多个工作岗位。”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孙硕 孙雪霏  通讯员 李明 陈宝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快递量独占全省四分之一 记者探秘飙升背后的变迁

临沂快递量独占全省四分之一 记者探秘飙升背后的变迁

日前,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临沂快递业务量位列全省第一,占全省比重的24.84%。[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2
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写好“安居”民生答卷

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写好“安居”民生答卷

2022年,全年新增缴存职工7.69万人,新增缴存额104.15亿元,同比增长8.47%,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1
临沂平邑:“口袋公园”成就群众家门口的“微幸福”

临沂平邑:“口袋公园”成就群众家门口的“微幸福”

2月28日清晨,在临沂市平邑县城仲子路与通圣路交叉口的一处“口袋公园”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沿着景观步道散步休闲,享受静谧与闲适的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1
“甜蜜经济”持续升温!临沂婚庆的春天来了

“甜蜜经济”持续升温!临沂婚庆的春天来了

婚庆公司订单爆满;婚宴厅里忙碌的日子又回来了;就连鲜花市场都感受到了“春天”的到来……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临沂婚庆市场正在全面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1
一场长达5小时的会议

一场长达5小时的会议

5年来,在志愿者们的帮扶下,孩子们的眼睛清澈明亮,孩子们的脸庞天真烂漫,眉眼间充满笑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