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景霞:用爱践行婚姻诺言,我永远都是你的眼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4-18 12:47:04

无法预知的明天和意外改变了张景霞的人生 1993年25岁的张景霞,从高新区罗西街道东磊石村,嫁到了隔壁的西磊石村,与丈夫胡存峰组建了幸福的家庭。一年后大儿子的出生让张景霞的家欢声笑语不断。 1995年一场医疗事故让张景霞痛不欲生,已经会说话的儿子因为中耳炎在卫生室拿错了药,永远的失去了听力。由于没有注意保留票据,没有任何人能对张景霞的儿子负责。这件事成了张景霞夫妇心里永远的痛。

2001年,小儿子出生后,作为一家顶梁柱的胡存峰工作更努力了,再加上张景霞的勤快,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意外和明天永远都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2008年一场始料未及的意外降临到了丈夫胡存峰身上,胡存峰为了给家庭多增加点收入一直在离家不远的私人采石场打工,一天一场常规的炸石让胡存峰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意外发生了,突然炸裂的石块带起了无数碎屑,狂暴的钻进了胡存峰的眼睛。尽管有张景霞的悉心照料,但住了2个多月院的胡存峰依然没能完整的保留视力,“当时戴着个1200多度的眼镜,勉强能看到路吧,生活还可以自理。”胡存峰说,那场爆炸也让他的听力受到了严重的损伤,自此不再能正常劳动了。 然而生活的考验却并没有因为张景霞夫妇的善良而停止,2010年,胡存峰的眼睛突然发炎了,尽管夫妇俩四处求医,但这次致命的炎症却依然让胡存峰永远的失去了视力。

一方有难八方援,自强女人践行爱的誓言 丈夫出事后,面对着两个正在上学的儿子,张景霞想尽一切办法增加收入,但这对于没有技能还一直惦记着准时给丈夫做饭的她来讲谈何容易。 先是在篷布厂打工,一天都难到30元的收入,让张景霞难以支撑一家人的生活。 街道领导很快听说了张景霞家里的情况,为张景霞家办理了低保。每逢节日都带着粮油米面,到张景霞家慰问,张景霞和胡存峰双方的老人也时常帮着她干些地里的农活,两家的兄弟姐妹也在张景霞撑不下去的时候,给过她不少精神和经济上的帮助。

政府和家人带来的温暖,无疑给了张景霞带来了很大的信心,犹如黑暗中的一束光,让张景霞下定决心,再苦再难,都要将两个孩子抚养长大。 然而让张景霞担心的不仅是两个未成年的儿子,刚刚失去视力的胡存峰,心理和精神上都遭受了很大的打击。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从家里的顶梁柱变成现在生活再无法自理。胡存峰知道妻子的辛苦,长期的勤劳也让他很难闲的下来,他想给妻子帮忙,却因为看不见,常常把自己撞的又青又紫,张景霞看在眼里,又难过又心疼。

因为担心一直处在黑暗中的胡存峰心理受不了,尽管生活的重压已经让张景霞很是疲累,但她仍然一有时间,就骑着三轮车,牵着胡存峰的手到集市里逛逛。跟熟悉的村民聊聊天,帮胡存峰处在黑暗中的心,打开一扇光明的窗。 金子般的心闪亮着勇敢和坚贞,张景霞只想做胡存峰一辈子的眼睛。而她这么多年来,也一直践行着婚姻的承诺,两个人,互相依靠、相濡以沫,一辈子不论贫穷或疾病,永远不离不弃。

面对挫折、她选择自强不息 后来,张景霞很快换到砖厂打工。把一块又一块的砖头摞成摞,即便一块砖合不到1分钱,为了多拿一点收入,张景霞拼尽全力。就这样一次次弯腰,一块一块的垒砖,一分一分的积攒。张景霞的收入终于到了2000多元,供两个孩子分别读完了初中。 在村里、乡里和市领导的帮助下,张景霞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你们现在坐的凳子还是妇联的领导给送来的。”张景霞指着被她打理的干干净净的家说,这些年村里和街道领导、区领导乃至市领导都是家里的常客,他们时长会送来些食品和生活物资。疫情期间还送来了口罩等抗疫物资。 2018年,张景霞攒了300多块钱买了第一头小母猪,在其悉心喂养下,不断繁殖,建起来的猪舍越来越大,现在已经容纳了一百多头猪。每到年底,也将是笔可观的收入。

在村里干部的指导下,张景霞的桂花也越养越好,不断扩大规模。从最初的几棵发展到了现在的2亩多大棚,去年起又种了一亩观赏橘,去年一年为家里增加了几千元的收入。 几只快乐的芦花鸡,在橘子林里跑来跑去,又让景霞的家又增添了不少生机。张景霞说,这些鸡都是疫情期间买的,价格格外便宜,放在地里正好可以吃吃草虫。在政府的帮助下,这次疫情对家里的影响并不大。

黎明终将战胜黑暗,我永远都是你的眼 2014年张景霞的大儿子组建了自己幸福的家庭,成了一名美团骑手。不久后,小儿子也到附近的瓷厂打工,后来又到了枣庄一边打工一边学技术,也能自食其力了。 而心疼妻子的胡存峰即便还时常会摔跟头,但也一直在家里摸索着尽量做点力所能及的劳动。 2015年张景霞的第一个孙子出生了,去年下半年张景霞又迎来的第二个可爱的孙子。两个孩子的到来,为这个经历过暴风雨的家庭增添了无尽的乐趣,张景霞和胡存峰靠着自己的双手,终于走出了黑暗,阳光透过大棚洒进来,驱散了早春所有的寒意。

张景霞是老伴胡存峰永远的眼睛。 张景霞牵着老伴的手,穿梭在橘子林中,带过橘子树碧绿的叶子轻轻的摆动。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盎然,好像张景霞的人生,严冬已经彻底过去, 迎接她的是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明天。 临报融媒记者 李墨 通讯员 李长存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张文涛:身上兵味浓 工作标准高

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湖市场监管所所长张文涛就是一位服役多年的老兵,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仅是令行禁止的风格和冷静严谨的气度,还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18

临沂市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志愿者秦艳:与孩子共成长

如果对号入座的话,秦艳就是“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的桂花,她从不张扬,掩映在绿叶之间却芳香四溢。[详细]
无线临沂 2020-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