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用废旧砖瓦、水泥块砌花池,临沂这个镇变废为宝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7 13:2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7日讯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潮的推动下,临沂市蒙阴县坦埠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倾力打扫,对村内的主要街巷进行了全覆盖式的清理,逐步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但在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镇上却遇到了一件“愁人”的事,原来村民盖新房、拆除老旧房屋等遗留的废旧砖瓦、水泥块等建筑垃圾在这次行动中被清理出来,扔了可惜,怎么合理利用成了难题。

于是当地群众用废旧砖瓦铺砌花池,既省钱又美观。在龙虎寨村现场,大家一边捡拾废旧砖块,一边拉线找水平来砌花池。

据了解,废旧砖瓦的改造不仅仅改善了农村的人居环境,也催生了村民们自发改造美丽庭院的积极性,成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利契机。

据悉,下一步,坦埠镇将继续对各村居村民住宅屋前屋后进行整治,引导村民对砌好的花池进行花草、农家菜的栽种,整体提升人居环境,为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通讯员 黄琳琳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鲁南高铁协调会召开 解决沿线扫尾工程百余项问题

4月15日,临沂市召开鲁南高铁临沂段沿线扫尾工程协调会,就加快推进鲁南高铁临沂境内征地及拆迁补偿费用阶段性清理,道路施工损毁,大临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16

开学啦 临沂70所学校近6万学生陆续返校

4月15日,临沂高三学子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了亲爱的老师、想念的同学,即将开始一段充满挑战的旅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