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秒 | 临沂兰陵一小区现蜂群 消防员联合养蜂人巧处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7 11:1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2020年04月13日15时许,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兰陵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兰陵县兰陵镇韩塘瑞福苑小区里的树上有蜂群,兰陵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卞庄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以及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据附近居民介绍,上午在此经过时没发现这个地方有蜜蜂,下午忙完农活在家休息,孩子跑回家哇哇大哭说被蜜蜂蜇了,下楼看后发现了树上的蜜蜂。小区里面孩子比较多,平时又喜欢在这个地方玩闹,已经有好几个孩子被蜇了,众人发现后也不敢随意处理,这才拔打了119。

16时08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在一棵高约1米半的树杈上有大量蜜蜂聚集,蜜蜂群长度约50厘米,宽约30厘米,数量较多,如果利用传统清理办法,这么一窝蜜蜂需要完全杀除,消防员觉得残害这么多无辜生命过于残忍,而且蜜蜂有如此之数量而无蜂巢,附近肯定有养蜂人,消防员们在与附近居民交流后得知,在小区约2里开外的地方确实有养殖蜜蜂的。

在取得联系方式后消防员拨通了电话,一番交流后养蜂人表示很乐意到场进行帮助。约10分钟后养蜂人到场,同消防员一起用袋子裹住蜂群用力摇晃树枝将蜂群取下,虽然绝大多数的蜜蜂被装进袋子里,但还有小部分蜜蜂在外乱飞,它们受到惊吓后更容易蜇人。

养蜂人告诉指挥员:剩余的蜜蜂用他拿来的箱子抹上蜂蜜,蜜蜂自然会往箱子里面钻,在经过养蜂人和消防员1个小时的清理后,现场处置完毕。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通讯员 陈健 范喜栋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鲁南高铁协调会召开 解决沿线扫尾工程百余项问题

4月15日,临沂市召开鲁南高铁临沂段沿线扫尾工程协调会,就加快推进鲁南高铁临沂境内征地及拆迁补偿费用阶段性清理,道路施工损毁,大临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16

开学啦 临沂70所学校近6万学生陆续返校

4月15日,临沂高三学子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了亲爱的老师、想念的同学,即将开始一段充满挑战的旅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