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高铁协调会召开 解决沿线扫尾工程百余项问题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4-16 10:18:04

4月15日,临沂市召开鲁南高铁临沂段沿线扫尾工程协调会,就加快推进鲁南高铁临沂境内征地及拆迁补偿费用阶段性清理,道路施工损毁,大临复垦、移交等问题现场办公、督导协调。市铁路民航中心、沿线各县区铁路建设主管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鲁南高铁公司、审价机构等有关部门和负责人参加了该协调推进会。

鲁南高铁于去年通车,圆了我市多年的高铁梦,高铁虽然已经顺利通车,但后续还有很多扫尾工作需要协调推进解决。记者了解到,鲁南高铁开通后,收尾工程建设中梳理出沿线损毁道路、临时用地、道路限高架安装等工作100多项,在市铁路民航中心的协调推进下,目前已解决70多项,目前还有20多项工作在稳步推进解决中。在今天召开的协调会上,这些问题逐一落实到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倒排工期,今年4月底为各项收尾工程完成的重要节点。

“市铁路民航中心本着对地方和百姓负责的态度,聚焦高铁沿线后续扫尾问题,梳理了包括沿线绿化、道路限高架安装、沿线站房给排水、沿线道路损毁、投资清算、临时用地复垦手续办理等六项一百余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挂图作战,督办整改、逐项销号,力争早日收官交账,把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高铁扫尾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好,给鲁南高铁划个圆满的句号。”市铁路民航中心主任冯军介绍道。

“我市共计发现问题100多处,其中沿线施工道路损毁86处,现剩余15处总长25公里。需复垦移交弃土场4处、梁场及拌合站20处,其中完成移交8处,未移交12处。我们将这些问题全部纳入工作台账,通过召开协调会,排出时间表,力争火速整改落实到位。”市铁路民航中心副主任桑振兴告诉记者。日前,临港小辛庄水库溢洪道新增加桥涵建设完成,这是高铁沿线扫尾工程推进的一个缩影。

“这些问题执行起来,非常复杂,牵扯多方。单就征地及拆迁补偿费用清理这一项工作来说,就涉及到勘查记录、评估报告、土地征用补偿费、地上附着物及建筑物补偿费、红线及敏感线内外补偿不同等各种问题,要理清理顺这些问题需要多个部门协调处理。”桑振兴介绍道。

市铁路民航中心积极发挥协调作用,多方联动、对接地方和施工单位,数次召开高铁沿线扫尾工作推进会、协调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实施步骤及整治措施,力争各项工程早完工,群众早受益。为确保整治效果,市铁路民航中心明确整治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和质量要求,确保高效高质完成高铁扫尾工程。

记者 安连荣 王婷婷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