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拧紧思想开关 积蓄蝶变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11: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工人的到岗率怎么样?需要协调解决什么困难?”共开展谈心谈话1719余人次、建言献策1116条;深入调研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00余件;20亿元项目在线视频签约,2020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大竞赛开赛……踏着春天的节奏,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冲锋的擂鼓已敲响,斗志昂扬奋勇向前。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当前,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的这些趋势性和关键性的变化,源自于正在扎实推进的一项重大部署——思想作风集中整顿暨新业务培训活动。该活动自2月底启动,分为“学习动员、集中整顿、整改提升”三个阶段。这样一场“头脑风暴”,正凝聚起开发区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这次整顿活动的主旨要义是“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明确目标、提升能力”,主要出于三个方面的“考量”。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需要:目前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面上工作已基本完成,不仅要人员到位,还要思想到位、工作到位、状态到位、成效到位,才能推动改革向纵深处挺进;推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今年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后大干快上、高歌猛进、争先进位、精彩蝶变的一年,这需要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机关作风和干部精神面貌的新转变,为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思想作风集中整顿如何才能“避虚就实”?开发区将“细、准、实、活、严”5个方面贯穿活动始终。比如“准”,就是精准聚焦问题发力,把制约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特别是围绕制度执行、遵规守纪、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四个重点……

2月28日,在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网络视频签约仪式上,开发区涉及外资总部、金融总部、新型有机材料项目、高端卫生用品等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0.1亿元。思想作风集中整顿“真刀真枪”,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紧锣密鼓”,确保招引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落地一批项目,形成开发区项目建设的良好格局。

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是开发区的“生命线”,也是打好擂台攻坚的主阵地。开发区针对全区重点企业,加大帮扶力度,一企一策,切实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确保全区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目前,重点企业240家已复工2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4家已复工142家。

3月6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银企担合作推进会议召开,29家金融机构拟向130家企业投放资金118亿元,其中现场意向协议金额40亿元。随着一汩汩金融“活水”注入硬核力量,一个个企业必将度过疫情寒冬,拥抱发展的春天。

补精神之钙,强担当之风。“要以思想作风集中整顿暨新业务培训活动为载体,量化、实化、细化各项考核,确保活动扎实有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表示,要以“擂台赛”为抓手,打擂台、抓攻坚,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和“重大项目突破”,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努力开创一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李莹 庄园 史馨方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勤耕春当时!临沂市兰山区绘就最美“春耕图”

勤耕春当时!临沂市兰山区绘就最美“春耕图”

阳春三月,勤耕春当时。临沂市兰山区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协同推进,不误农时。[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年底前大班额“清零” 2020年临沂教育工作要点来了!

年底前大班额“清零” 2020年临沂教育工作要点来了!

16日,临沂市教育局发布了2020年临沂教育工作要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目前临沂居民生活消费品货量充足 价格持续回落

当前,临沂市生活消费品货量充足,全市重点监测的55种超市居民生活消费品中价格5涨34平16降,市场总体价格水平已连续6日回落。监测的59种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7

临沂中心城区路内停车泊位将恢复收费啦!

16日上午,记者从临沂城发智慧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为加强公共停车秩序管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定于2020年3月18日上午8:30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7
“七彩煎饼”飞出沂蒙山

“七彩煎饼”飞出沂蒙山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7
72秒丨春来花开!临沂大山空村千亩樱花开满山

72秒丨春来花开!临沂大山空村千亩樱花开满山

三月春意盎然,山东临沂莒南县坪上镇大山空村的近千亩大小樱花布满了山村的各个角落,或鼓起花苞跃跃欲试,或向着蓝天竞比娇艳。花团锦簇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2月临沂各县区气质全部改善 3县优良天高达25天

相比2018年2月和2019年2月,今年2月份临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很大,县区全部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49.8%),各县区同比变化均值...[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