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停车场内遭遇堵车 超时等待谁来“埋单”?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1-15 08:31:01

停车场高峰期经常出现堵车,进出车辆经常排队等候。

一到假期和周末,车满为患几乎成了临沂停车场的一种常态。除了停车时间外,车主们还要为“等候”埋单。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他开车去位于解放路与通达路交会附近的和谐广场购物,“被交费”了一次,而且交得很“冤”。

“2018年12月25日,圣诞节,我带孩子去逛商场,将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内。离开商场的时候,我就到和谐广场地下停车场内的自助缴费机,缴纳了停车费后准备离开停车场。”王先生告诉记者,“但是因为堵车的原因,未能在半个小时内离开,出门的时候,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要求再次支付4元停车费。”

“为了省下停车费,我是看着手表进入停车场停车的,买了几样物品后,便赶快开车出停车场。我计算了一下,到达出口处时,时间刚刚好。可不巧的是,由于遇到了圣诞节,来玩的市民非常多,造成了停车场大规模堵车。”王先生说,“不是个人的原因延迟离场,再次支付费用不合理,虽然我缴纳了停车费,但是要求相关部门整改。”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和谐广场,客服工作人员称,“我们就停车场堵车问题,接到过部分消费者的反映,本着人性化管理,如果消费者遇到此类情况,可以联系我们的停车场办公室,我们也会适当减免。”

连日来,记者在市区各大商场超市的停车场调查发现,节假日和周末时段,来往商场内的车辆非常多。开车进入停车场需要排队,离开的时候,也是堵车严重。若因停车场自身设备或管理不善引发的人为拥堵,造成消费者停车时间的滞延,为何也要由消费者埋单呢?

据了解,除了原本容量设计有限外,造成停车场拥堵很大程度是由于管理方面的问题。每天晚上6点到8点之间的高峰期,停车场的容量根本无法满足进出车辆的需求,为了停放更多车辆,很多地下停车场在车辆已经饱和的情况下仍然放行车辆,这样造成不少车辆随意停放,使原本不够宽敞的行车道愈发狭窄。还有些车辆由于无处停放,就在停车场内不断绕圈找车位。这种情况在周末的各大商场内屡见不鲜,引来消费者颇多怨言。

  律师说法

  停车场尽量人性化收费

针对消费者对停车场收费问题的质疑,本报律师团主要组成单位、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称,停车场应该对这种由自身管理问题引发的收费承担责任,但同时,这种行为很难界定。目前全市各大停车场的免费时段并不统一,处于混乱状态,“有的停车场仅仅免费停车15分钟,有的免费停车半小时,也有的停车场为招揽客源免费停车3小时。因此,市民停车前需要打听清楚,以免产生纠纷。”

目前,大部分停车场的收费采取的是“一刀切”的方式,这只是从自身管理方便的角度考虑,而没有照顾到客户的利益,更没有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考虑。停车场收取停车费无可厚非,但须对自己的管理及设备严格要求,若由于自身管理原因造成消费者支付费用的增加,也应该主动减免,这样可以避免由于排队时间过长消费者多付费的情况。

记者 袁文潇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沂蒙六姐妹"冀贞兰之子重病 各界人士捐助暖人心

公丕祥,“沂蒙六姐妹”冀贞兰的儿子,突发重病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10天昏迷不醒。这场病也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瞬间陷入困境,得知了公丕...[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5

临沂:三辆婚车占道摆造型 这事儿您是怎么看?

近日,一段“临沂三辆宝马婚车占道并行”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网友对宝马婚车占道并行现象的争论。部分网友谴责占道行车,而另一部分网友...[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5

大爱无疆的践行者 临沂志愿者徐军荣膺中国三农人物

14日晚上,由中国农业银行冠名的CCTV“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三农人物”节目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录制,致敬平凡中的伟大。临沂市孤贫儿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1-15
临沂:10岁孙美英盼毛绒玩具 困境女孩也有公主梦

临沂:10岁孙美英盼毛绒玩具 困境女孩也有公主梦

临沂:10岁孙美英盼毛绒玩具。孙美英的爷爷孙永旺和奶奶滕略斋都已年近70岁,结婚后的第2年生下儿子,取名大红[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14
临沂:“师傅”带俩“徒弟”盗窃 刚试手就被民警捉拿

临沂:“师傅”带俩“徒弟”盗窃 刚试手就被民警捉拿

临沂 "师傅"带俩"徒弟"盗窃。这3人分别是表弟肖某、表哥孙某和“师傅”潘某,肖某急需用钱找表哥孙某预谋抢劫,可孙某胆小不敢干...[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4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全市职工迎新春文艺晚会举行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全市职工迎新春文艺晚会举行【原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二届全市职工迎新春文艺晚会举行。建功新沂蒙”纪念改革开...[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12

临沂顾圣妍、顾圣媛:关爱孤贫儿童的最美姊妹花

临沂顾圣妍、顾圣媛 关爱孤贫儿童的最美姊妹花温柔、善良、美丽,临沂市罗庄区孤贫儿童志愿者队伍中两朵鲜艳的姊妹花——顾圣妍、顾圣媛,...[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11
临沂雪势不大路滑凶猛 市道路处设应急防护栏64米

临沂雪势不大路滑凶猛 市道路处设应急防护栏64米

市道路处设应急防护栏64米9日晚,临沂市区又迎来了一场降雪,带来美丽雪景的同时,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由于路面结冰,从9日晚至10日早...[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