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三辆婚车占道摆造型 这事儿您是怎么看?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1-15 08:26:01

近日,一段“临沂三辆宝马婚车占道并行”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网友对宝马婚车占道并行现象的争论。部分网友谴责占道行车,而另一部分网友呼吁宽容和理解。交警部门表示,正在调查该事件,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文明行车。针对婚车占道行驶行为,您怎么看?

近日,一段“临沂三辆宝马婚车占道并行”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并引发网友热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临沂三辆白色宝马车在两个车道一字排开并行,不让后面的车辆超车,疑似是婚庆车队。”1月13日,有微博报料,疑似婚庆车队摆造型影响交通。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在这段1分17秒的视频中,先是两辆宝马车在两个车道内行驶,不让后面车辆超车,后面货车准备从非机动车道超车,眼看就要超车成功又减速退了回来,随后第三辆宝马车赶到了前边,形成三车占道并列行驶,后面的货车无法超车的局面。视频中还传出“这是干嘛?录像录像报交警”等话语。

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众多网友谴责该现象,也有部分网友呼吁相互理解。截至14日下午3点3分,该条微博有292条讨论,关于“临沂三宝马车并行占道”的话题讨论达到116条,阅读量26.7万。

真相到底如何?据知情网友报料,该事件是1月12日上午9时左右发生在兰山区沂蒙路北段李官镇路段,“当时车队接到了新娘,在去新郎家的路上。车队在车流量很少的路段摆造型。货车非要插进摆造型的车队。之后这段视频便在网上流传了。”

针对该段视频,临沂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网上的这段视频,目前正在调查中。“这是一种不文明行车行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从我做起,文明驾驶。”该工作人员呼吁。

 当事人:承认违反交通规则 但货车也存在挑衅行为

随后沂蒙晚报记者又联系上了驾驶宝马车的当事人。当事人表示,婚车确实存在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愿意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罚,但当时是为了给结婚的新人拍出效果,希望大家能理解一下。

当事人解释,“当时前边婚车在摆造型,后面的两辆车没有拦住这辆货车。货车进入了拍录像的婚车车队里,所以视频中右边的那辆宝马车把货车别了出去,然后一直拦着不让超车,但是摆完造型后,很快就把左侧超车道放开,全部在慢车道上行驶。”

另外,当事人也质疑录制该视频的货车存在挑衅行为,“其实,如果单纯是为了超车的话。这辆货车第一次从非机动车道超车的时候已经超过去了,是货车自己又减速退回来的,而且一直在车上挑衅我们,而且货车不从左侧超车道超车,反而到右侧非机动车道超车,也存在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

记者调查:婚车摆造型经常见 阻碍车辆通行惹人烦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在该段视频出现后,又有网友报料了另外一段婚车并行占道影响车辆通行的视频。这段视频同样事发在临沂一路段。不少网友表示,他们经常会遇到这种现象。

市民袁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近期开车行驶在河东区的滨河东路的时候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前边是婚车车队,最后面有两辆车断后不让其他车辆通行阻拦了交通,整个车队行驶速度压在每小时50公里以内。刚开始后边车辆还能理解的,但是随着阻挡时间越来越长,许多车就不满意了,其中一辆越野车硬冲开了一个口,看着怪危险!”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婚车司机表示,现在婚车拉亲摆造型几乎是必选项目,为了防止后边的其他车辆冲到婚车车队里,往往会有两三辆车断后阻拦,然后婚车车队赶紧摆出不同的造型,一般都是人字形、S行等。该婚车司机说,“结婚的新人都喜欢录的婚车视频好看又个性。我们不会在车流多的地方摆造型,都是选择车少的路段,摆造型尽可能快。”

婚车摆造型对于结婚真的很重要吗?沂蒙晚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对新人。“现在结婚录像、拍婚纱照等几乎成了结婚的必备项目,主要是考虑留个纪念。婚车车队摆造型录下来确实挺好看的,但是如果影响交通,我们其实也不强求这样做,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一对刚结婚的夫妻说。

网友争论:部分强烈谴责 部分呼吁理解

针对婚车占道行驶的行为,网友争议不断。不少网友觉得影响车辆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坚决反对。部分网友认为结婚只有一次,婚车摆造型也是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包容支持。

◎反对者观点

  美好婚姻不应建立

  在不文明行为之上

网友“温暖如春”:任何车辆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因为是婚车车队就可以不遵守交通规则。婚车故意别车阻碍交通,这是很不文明的行为,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应该加强对婚车违规的管理执法。

网友“梦想成真”:婚礼没有必要非得拍一段车队摆造型的视频,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应该制止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结婚的婚车得摆各种造型,美好的婚礼不应该建立在这种不文明行为上,我们应该杜绝这种行为,倡导更文明的方式。

网友“就那样吧”:婚车挡别人路,有车着急超车走,让人家走不就完了。我也是拉亲的,摆造型都是去路宽敞车少的路段,你看看视频里总共就俩车道,路也窄,难道就不能考虑考虑别人的感受吗?

网友“骑着小猪看夕阳”:谁给你的权利机动车道上摆造型?而且还组织几辆车轧路挡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长期占据非机动车道。这种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应该严惩!

 ◎支持者观点

  结婚只有一次

  希望大家理解

网友“什么最珍贵”:一个婚车的车队在摆造型可能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但是也希望大家体谅。因为结婚毕竟就这一次,包容万岁。希望有些人不要刻薄责骂。

网友“宋十七”:大家都互相理解一下,婚车车队拍摄队形用不了几分钟,其实不用着急超车,将心比心,前面正在拍摄视频,您从后面超上去。这对新人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结婚录像里将有一个横冲直撞的车辆出现,多不好,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大爱无疆的践行者 临沂志愿者徐军荣膺中国三农人物

14日晚上,由中国农业银行冠名的CCTV“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三农人物”节目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录制,致敬平凡中的伟大。临沂市孤贫儿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1-15
临沂:10岁孙美英盼毛绒玩具 困境女孩也有公主梦

临沂:10岁孙美英盼毛绒玩具 困境女孩也有公主梦

临沂:10岁孙美英盼毛绒玩具。孙美英的爷爷孙永旺和奶奶滕略斋都已年近70岁,结婚后的第2年生下儿子,取名大红[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14
临沂:“师傅”带俩“徒弟”盗窃 刚试手就被民警捉拿

临沂:“师傅”带俩“徒弟”盗窃 刚试手就被民警捉拿

临沂 "师傅"带俩"徒弟"盗窃。这3人分别是表弟肖某、表哥孙某和“师傅”潘某,肖某急需用钱找表哥孙某预谋抢劫,可孙某胆小不敢干...[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4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全市职工迎新春文艺晚会举行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全市职工迎新春文艺晚会举行【原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二届全市职工迎新春文艺晚会举行。建功新沂蒙”纪念改革开...[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12

临沂顾圣妍、顾圣媛:关爱孤贫儿童的最美姊妹花

临沂顾圣妍、顾圣媛 关爱孤贫儿童的最美姊妹花温柔、善良、美丽,临沂市罗庄区孤贫儿童志愿者队伍中两朵鲜艳的姊妹花——顾圣妍、顾圣媛,...[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11
临沂雪势不大路滑凶猛 市道路处设应急防护栏64米

临沂雪势不大路滑凶猛 市道路处设应急防护栏64米

市道路处设应急防护栏64米9日晚,临沂市区又迎来了一场降雪,带来美丽雪景的同时,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由于路面结冰,从9日晚至10日早...[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1
临沂改革开放40周年|从赶集看电影到影院搬回家

临沂改革开放40周年|从赶集看电影到影院搬回家

看看老物件,想想新生活,翟晓峰说日子越来越美。”9日,出生在60年代末的翟晓峰,秀出了自己珍藏的老电视机、老录音机和老照片,讲述了改...[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1

临沂将建集中热源厂 2022年供热能力为11737万平方米

临沂市五年内将仍以集中燃煤供热为主要的集中供热方式,燃煤供热面积以每年400~500万平方米的速度增长,规划至2022年燃煤供热面积为8006万...[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1

未来五年"展"宏图 临沂打造区域性会展中心

9日,我市发布《关于支持会展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利用五年时间,中心城区初步建成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并根据中...[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1

临沂总工会筹集资金400余万元举行双节送温暖活动

1月9日上午,临沂市总工会举行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慰问组先后到市环卫集团、鲁南高铁项目等现场,将防寒棉衣、食品等价值18...[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