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对夫妻携子女盗窃 临沂民警摧毁一家族式盗窃团伙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6-12 10:05:06

父母原本是孩子做人的榜样,可有一些父母自己不走正道,还带着孩子一起盗窃。6月3日,随着最后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涉及3家9人、流窜于枣庄市山亭区、临沂平邑县白彦镇的一个“家族式”盗窃团伙也浮出水面。该盗窃团伙被平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白彦派出所一举摧毁,7名成年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缴获被盗衣物一大宗。

超市接连被盗 监控锁定窃贼

今年2月份以来,平邑县公安局白彦派出所接连接到超市衣物被盗案件。涉案价值虽不大,但案件频发,在当地造成了不良影响,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感。案发后,平邑公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

为早日破案,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专案组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察。通过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和影像比对,发现该系列案件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决定将这些盗窃超市案并案侦查。

专案组民警在反复查看视频监控录像和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前科人员进行了大量走访摸排,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最终锁定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的侯某国夫妇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3名嫌疑人被抓 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随着侦控工作的不断深入,民警逐步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的组织架构及藏身之处,抓捕时机成熟。5月30日,专案组民警在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将犯罪嫌疑人侯某国、徐某莲、邵某丹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起获被盗衣物一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他们与邵某春、徐某义夫妇及其女儿邵某丹结伙盗窃的作案事实。梳理人物关系时,民警发现了他们的特殊关系,原来邵某春与徐某、徐某义与贺某英以及侯某国与徐某莲均为夫妻关系,而徐某义、徐某、徐某莲竟是亲兄弟姐妹。

根据对犯罪嫌疑人侯某国、徐某莲、邵某丹的审讯,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在获取邵某春等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后,连夜赶赴浙江省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至此这个家族式的盗窃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顺藤摸瓜快速出击 众亲朋均难逃法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均为枣庄市水泉镇人。今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邵某春夫妇、徐某义夫妇、侯某国夫妇、邵某春的女儿邵某丹(16岁)、邵某琪(14岁)及徐某义的女儿徐某雪(15岁)等人,事先购买了衣物消磁器后,多次窜至枣庄市山亭区、平邑县白彦镇的各购物超市内,以购买试穿衣服为幌子,乘超市导购人员不备,用消磁器将衣物上的防盗扣摘掉后,疯狂盗窃超市内的各式衣物一大宗,总价值1万余元。

目前,邵某春等7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邵某琪、徐某丹两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经民警批评教育后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张杰 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沂蒙绿茶品牌价值突破10亿元 春山玉剑进全国100强

记者从临沂市茶果中心了解到,2018年,我市参加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等权威机构组织的中国...[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2

临沂:小团伙碰瓷诈骗 三人各领一年以上有期徒刑

近日,临沂沂水法院审结一起以被告人贾某华为首的碰瓷诈骗案件,3名被告人均以诈骗罪被判刑,给心术不正的人敲响了一记警钟。据了解,贾某...[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2

临沂临沭一男子缺钱花借车转手变卖 涉嫌诈骗被捕

临沂市临沭县男子殷某为弄钱花,利用前同事朱某的信任,骗走其面包车并转卖牟利,用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开支。6月9日,负案在逃的殷某因诈骗已...[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12

小麦机收圆满完成 临沂“三夏”农机化生产全面报捷

“麦收期间,全市上阵小麦联合收获机械1.3万台,累计小麦机收面积428万亩,机收率99.3%;秸秆切碎还田累计面积343万亩,秸秆还田率80%,上...[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12

2018年一季度临沂市地方财政贡献100强名单出炉

“2018年一季度临沂市地方财政贡献100强企业”名单公布,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3896万元纳税额居榜单首位。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12

临沂绿源地热开发公司:集地下能源 解人间冷暖

走进北城新区三和里社区柳青齐鲁园部分居民家中,习习凉风拂面而来,没有传统空调的刺骨凛冽感,温度定在25度,就已经足够清凉舒适。其核心...[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12

临沂市第二届学生社团节社团舞蹈大赛成功举办

6月8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和市学联联合举办的临沂市第二届学生社团节社团舞蹈大赛,在临沂卫生学校...[详细]
齐鲁网 2018-06-11

临沂市民反映停车场内车窗被砸 停车场该不该负责

“车停在收费停车场里,前挡风玻璃被砸了,停车场却不愿承担责任。对此,沂蒙晚报特邀律师姜涛称,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保管人应当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1

临沂河东区一小学生负气离家出走 公安一小时找回

近日,临沂河东公安分局历经一个多小时,最终将一名负气出走的10岁女学生找回,并安全送至家长身边。当日8时许,河东公安分局工业园派出所...[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11

仨男子冒充警察跨省抢劫办假证 被临沂民警刑拘

嫌疑人朱某获知彭某办假证信息后心生歹意,遂伙同张某、孟某对彭某进行敲诈勒索。现3名嫌疑人涉嫌抢劫犯罪已被刑事拘留。[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11
临沂市民政局健全儿童福利服务体系 完善福利功能

临沂市民政局健全儿童福利服务体系 完善福利功能

共庆儿童节”的文艺汇演精彩上演,这是临沂市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们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为孩子撑起一片康复蓝天。[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11
“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临沂青少年演讲比赛开赛

“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临沂青少年演讲比赛开赛

6月9日至10日,由市妇联、临沂市教育局、共青团临沂市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和临沂市图书馆承...[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1
临沂志愿者赴连云港市东海县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临沂志愿者赴连云港市东海县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6月6日,阳光明媚,山东省气排球的积极推广者、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铜牌获得者、临沂民进会员、沂蒙爱心使者团队成员,山东临沂第三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