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莫要贪小便宜 体验免费美容临沂女子被迫消费300元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11-15 09:17:11

最近,临沂市民小姜在逛商场的时候遇到美容店推销免费美容体验,没想到说好的免费体验套路却挺深,她进去就被劝说消费了300元。

小姜在通达路与陶然路交会的一家超市购物时,遇到一位维可芙美容店的工作人员在推销做免费体验,小姜被工作人员劝说拉到美容店里。工作人员先用专门的机器给小姜做了一个皮肤测试。“做完皮肤测试后,工作人员告诉我皮肤有很多问题。会根据我的肤质做一次免费皮肤护理。”小姜说。

做完护理后,工作人员推荐给小姜一个美容项目,花费1000多元可以做10次护理,小姜表示自己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钱。工作人员又劝说:“可以申请一个学生优惠价。”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软磨硬泡下,小姜用支付宝给其转付了300元钱。“当时我躺着,那个工作人员一直跟我说各种办卡的好处,又说如果没钱的话可以先付一部分,其他的可以分几次付清。”

等小姜付完300元钱去前台开票据的时候,工作人员才告诉她:“300元是定金,不退还。”给她开具的收款凭证上盖着“定金概不退还,特价卡概不退换”的字样。

小姜说:“我付款的时候店里的人没说,等我交了钱开单据的时候她才跟我说是定金。”

6日,小姜电话联系了这家美容店,“转账的时候你们工作人员没跟我说是不退还的定金,再说1300元的美容项目我一次都没有消费,美容店也没有损失任何产品。”美容店的工作人员称:“票据上标明是定金不退还,这300元肯定是不能退了,但是姜女士实在想退款的话可以给价值300元的护肤品。”

像小姜类似的遭遇,市民许女士也曾遇到过。最近,她给孩子在摄影馆拍照时获赠了一张美容院的免费体验券。

之后,许女士来到位于罗庄区建设路的这家美容店,在免费体验护肤的过程中,店员会不断地说许女士皮肤存在各种状况,然后推荐她各种产品,许女士在不断地劝说下最后消费了3000元的产品。回家后,许女士后悔想要退款,反复沟通后,美容店答应只退款2000元,那1000元的产品由于拆封不能退还。

许女士说:“他们说我用了1000元的产品,当时我做免费体验的时候,工作人员根本没跟我们说明哪些是免费体验的产品,哪些是我花钱的产品。”

最终,许女士也只好同意了美容院的做法,接受退款2000元。

相关链接

莫贪小便宜,注意保留维权证据

不少市民多次反映过类似情况,他们在被免费体验诱惑后遭遇了欺骗性消费,但是往往或迫于当时情形选择“吃哑巴亏”,或息事宁人,而向公安、工商部门反映情况时,大多又无法提供有力证据证明美容院存在强制消费行为。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反映,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因为无法证实店家存在强制消费行为,一般维权较难。

对于街头这些所谓的免费体验诱惑,怎样才能避免受骗呢?工商部门人员提醒,作为消费者到任何消费行业接受服务都应打起十二分精神,事前要先了解,过程中要留心,发现不对劲时就要及时通过手机录音、拍照等方式取证。“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因此作为消费者不要贪小便宜,或者在接受免费服务过程中不要受蛊惑又选择其他项目。

记者 王超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费县一三轮车司机开远光灯惹祸撞人致死逃逸

费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除了那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路边,现场没有遗留任何散落物。费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田昊介绍...[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5

临沂市民以为被盗报警 竟是精神病人夜里入室觅食

深夜家里突现陌生男子,临沂市民受惊之余火速报警,结果民警到场调查后发现,原来是精神病患者夜闯农家寻找食物。12日凌晨2时许,沂水县公...[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5
嚣张!临沂两男子凌晨疯狂砸车盗窃 一嫌犯仅20岁

嚣张!临沂两男子凌晨疯狂砸车盗窃 一嫌犯仅20岁

7日,临沂兰山公安分局便衣大队经连续工作,将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苗某、吕某抓获,一举破获30余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涉案...[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5
临沂北城新区建筑垃圾倾倒路边 通过监控找到“元凶”

临沂北城新区建筑垃圾倾倒路边 通过监控找到“元凶”

11月13日,在临沂北城新区兰陵路与书圣路交会处附近路边出现了大堆建筑垃圾,城管执法人员经过调查,查处了偷倒垃圾的小区物业。11月13日凌...[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5
临沂一厨师为还房贷砸车窗盗窃 变身“深夜幽灵”

临沂一厨师为还房贷砸车窗盗窃 变身“深夜幽灵”

嫌疑人凌晨时分在一辆轿车边掏工具准备作案。据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9月10日早晨7点,梅家埠办事处某小区居民王先生匆匆下楼准备上班,老...[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5

临沂:合同未约定物业费支付 物业费应该谁承担?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业主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交纳物业服务费用或者物业服务资金。就是说,承租人的义务仅限于房...[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4

临沂农业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特色农业唱响扶贫歌

临沂市农业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行业扶贫措施,让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马泉山奔上了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的高速路...[详细]
临沂日报 2017-11-14

临沂一商场充值卡没用完关门了 消费者可联合报案

“充值卡还没用用完,商场已经关门了,这也太坑人了!”近日,临沂市民刘先生反映,位于清河北路与中丘路交会处的金泉国际购物广场已经人去...[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4

临沂女贼偷完衣服假扮顾客退货 工作人员智擒窃贼

陆洪运想赶快把这一情况报告商场经理,但又怕打草惊蛇,灵机一动说:“你先把手机号码给我,等我们经理来了后,我向他汇报一下,能给你换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4

今年“双11”临沂快递公司已提速 你感觉到了吗?

“双11”狂欢节已经落幕,但属于物流的“春运”才刚刚启程。今年临沂各电商平台和物流快递企业纷纷上线“黑科技”迎战“双11”大考,为快递...[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4

临沂市民咨询:车辆出险是否要去保险公司指定修理点

临沂市民孟先生倒车时不小心擦碰了别人的车,他原以为出险理赔会很快处理完,没想到因保险公司要他去指定4s店维修,这事一拖就是半个月。[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1-14

临沂市直公益性岗位公开招聘118名工作人员

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根据临沂市直公益性岗位空缺情况,市史志办等35家单位面向全市计划招聘118名就业困难人员,从事辅助性、临时性、...[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14

手术台上一再加价 临沂协和医院的“生意经”

市民到临沂协和医院做人流手术,结果,在手术台上被告知须要额外增加手术,盆腔积液抽取、宫颈息肉切除……手术费用从1000多元增加到22000...[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7-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