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临港区朱芦中心小学教师王伟:拾金不昧扬正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30 22:17:11

QQ截图20181130221629

齐鲁网临沂11月30日讯(通讯员 冯晓东)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品质的具体表现。11月12日,临沂临港区在朱芦中心小学的升旗仪式上,校领导和孙冬雷夫妇把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王伟老师手里,赢得全校905名师生的热烈掌声,圈粉无数。作为一名普通的数学教师王伟为何会在全校升旗仪式上获此殊荣呢?

偶捡钱包

事情还得从11月10号说起,当天上午10点10分,王伟开车带着孩子出门,当停车关车门的时候,低头看到地上一个钱包。本以为是别人遗弃的空钱包,就弯腰低头去一看究竟,打开一看,着实把王伟吓了一跳,钱包里不仅有身份证、医保卡、会员卡以及众多的银行卡,还有厚厚一沓的现金。

“谁丢了这么多钱,肯定着急,设身处地的想,失主比我更着急。由于包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就考虑着站在原地等失主回来。”王伟说,包内除了能从失主身份证上知道对方是临港区本地人外,其他一无所知,就在附近问了几家商店和一些来往的行人,问问有谁丢失了东西,但没有任何结果。

在原地等候的同时,王伟也没闲着,通过钱包里的会员卡联系店铺,最终从一家店铺中得知办卡人当时留下的电话号码。打通电话后,剩下的就是慢慢的等待失主。

谜底揭开

“我们压根就没抱希望,没想着丢了的钱包还能再找回来。”来送锦旗的孙冬雷夫妇告诉记者,11月10日上午10点多,他和妻子开车带着孩子去俊城小区药店给孩子购买感冒药,买完药就急急忙忙赶去参加婚宴了,并没有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直到有人打电话过来。孙冬雷说,接到电话的时候他还有点摸不着头脑,赶紧问妻子王庆艳,而妻子称并没有见到钱包,妻子以为在他的身上。此时,两人才一下子开始着急了,努力回响最后一眼见到钱包是买药前在车上的左驾驶门储物仓里,妻子急忙开车检查,发现钱包已经不在了。

“当时是我开的车,停车买药的时候,着急下车,可能是衣摆较长把钱包勾下去了,也没注意到。”王庆艳自责地对记者说,“幸亏遇到好心的王老师,要不然我内疚死了,太马虎大意了,非常感谢王伟老师!

“仅仅用了30分钟,王老师就联系上了我,钱包里的5400元一分不少,还有身份证、社保卡以及银行卡,一样没少。要真丢了,补办起来就太麻烦了,特别感谢王老师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事后,孙冬雷夫妇拿出部分现金给王伟老师,被他谢绝了。

榜样相传

“听说王老师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后,我们朱芦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纷纷为他点赞!我们为身边有这样师德高尚的同事感到自豪和骄傲。下一步,我们学校打算本月的师德先进个人授予王伟老师,为他做一份简报,号召全体师生向王伟老师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朱芦镇中心小学安全办主任张燕说。

“我们非常喜欢王老师,王老师拾金不昧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同学都要向王老师学习。”六年级学生藏一菡说,王伟老师为人正直、待人友善、学识渊博,授课方式新颖,课堂上幽默风趣,讲课通俗易懂,让他们受益匪浅。特别是课下像个老小孩子,常与学生探讨未来,为他们分析时事。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临港区壮岗镇: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壮岗镇坚持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把目光聚焦情况复杂、基础薄弱的基层组织,持续发力,不断推动软弱涣...[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沂临港区财政审计局:三措并举 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深入研究资产管理系统。深入研究山东省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分析平台固定资产数据,熟练掌握系统各模块功能,确保山东省行政事业资产...[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港区壮岗镇西演马村第一书记: 实干担当守初心

在壮岗镇西演马村老年生活区路面硬化现场见到了正在忙碌中的第一书记郭继海,一边耐心地询问老人们的需求,一边指挥着现场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沂临港区:让“回巢”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动注脚

近年来,临沂临港区着力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带动乡亲们发展,带活县域经济,以此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沂临港区举行“理论宣讲秀”开赛 25名选手参赛

近日,由临港区宣传办主办,临港区直机关党委、临沂市委党校临港分校协办的临沂临港区“理论宣讲秀”比赛正式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沂临港区:好妯娌托起幸福大家庭

孝是什么,孝是一种责任与爱心传承,更是一种幸福与感恩的轮回,也是一种耳濡目染的孝德孝道文化的绵延![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沂临港区:创业就业妇女忙 开辟增收致富路

“早上送完孩子忙完家务活,我就会到这里来切芹菜,一天下来能挣七八十块钱。”在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卢家洼子村食品代加工点打工的李常贞大姐...[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港区:真金白银投入真情实感付出 铺展幸福画卷

1至10月份,全区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2.7%,临沂临港用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情实感的付出,耕耘着20万临港人的幸福指数。[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1-30

临沂临港区:乡村振兴绘就蓝图 强村富民再谱新篇

自临沂临港区吹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临港打造成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号角后,振兴乡村的春风在20万群众的心中激起阵阵波澜。临沂临港...[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沂临港区:凝聚创新力量 助推产业发展

近日,临沂临港区捷报频传。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暨开发区发展推进会议活动中,临沂临港区在全市16个开发区中脱颖而出,位居第二...[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沂临港区:“一次办好”打造便民服务快车道

近日,在临沂临港区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企业节能备案的李征燃对现场工作人员的效率十分满意。[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临沂临港区:舞动临港 放飞梦想

近日,由临港区宣传办、临港区教育总会主办的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在临港区人民会堂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