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高新区:“物流一件事’”改革助力传统物流货运转型升级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春晓

2023-11-13 11: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今天能顺利拿到分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你们可算是帮了我们企业一个大忙,真的是太感谢了!”11月6日,山东大驼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负责人陈女士领到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的网络货运分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后不由地感慨。

近年来,随着物流大数据的积累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网络货运行业破茧兴起,高新区抢抓机遇,建立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依托,为入驻产业园的网络货运企业及产业链服务企业提供公司注册、网络货运资质申请、系统建设、平台运营、税务咨询以及基于大数据的保险、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等综合服务,帮助传统物流货运转型升级,打造“互联网+智能物流”产业生态,形成网络货运产业集群。

近日,在接到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山东大驼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理分公司道路运输许可的申请业务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具体业务指导下,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加强与高新区交通分局、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临沭县交通局等部门的联动配合,理顺资质办理和监管备案办理流程,仅用1个工作日就为山东大驼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理完成分公司营业执照、道路运输企业(含网络货运)分公司备案和道路运输许可资质等手续,并顺利在省交通运输网络监管平台备案,据了解,这是全市颁发的首张网络货运分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网络货运的出现,更好地实现了互联网与物流运输的融合,是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大经济效益的利好事情。为了支持这一新兴业态的发展,我们基于前期打造的‘物流一件事’改革,通过不断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实现网络货运行业准入准营、当场发证,最大限度保障物流企业能够更加高效高质地运行,为全市物流行业准入提质升级注入动力。”高新区商事登记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 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探索更多领域的道路运输许可证照发放场景,持续推动道路运输等高频便民服务事项提质增效,促进物流行业不断发展,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对“一次办好”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卢建伟 王德君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晓 王震 李娜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据临沂市商务局提供的“浪潮卓数”大数据统计显示,2023“双11”临沂电商军团再创佳绩,网络零售额达到54.2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58%...[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11-13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在这片高质量发展的热土上,11月9日至10日,由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央企省企临沂行”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随着临沂市沂南县一项项城市建设“大礼包”的实施,百姓的生活圈更幸福,也“绣”出了宜业宜居新生活,市民出行15分钟遇见公园、出门1公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加强城市管理统筹协调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现场会在临沂召开

加强城市管理统筹协调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现场会在临沂召开

加强城市管理统筹协调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现场会在临沂召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1
山东省最小直径盾构隧道在临沂实现双线贯通

山东省最小直径盾构隧道在临沂实现双线贯通

山东省最小直径盾构隧道在临沂实现双线贯通[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