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孙硕

2023-11-08 15:5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11月8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筹备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毕黎明介绍了活动主要内容、特点及筹备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定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该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聚力沂蒙,共赢未来。旨在全面展示临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宣传临沂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央企省企更多地聚焦临沂,投资临沂。

本次“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规模大、嘉宾层次高,是一场共商发展大计、共享产业机遇、共谱合作愿景的重要活动,对提升临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重要作用。

该活动自8月初启动以来,筹委会办公室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制定细化了总体方案,增强了上下联络机制,筹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各县区、各市直部门、各市属企业与央企、省企深入对接洽谈,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具备签约条件的61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774.69亿元。其中部分项目拟进行现场签约,包含产业类项目、金融及股权类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及片区开发项目等。

在活动邀商环节中,筹委会办公室根据各县区、市直部门、市属企业的需求进行了全面摸底,形成需求清单,积极主动联系相匹配央企省企。目前已邀请55家央企、省企,近200名重要客商参会。另外还有6家省外国企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外省国企2家,世界500强企业1家。届时,一大批实力企业、商界精英将相聚临沂、畅谈合作、共话发展。

签约只是起始,服务永无止境。为了做好活动中签约项目落地服务工作,下一步,临沂市将牢固树立“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理念,以本次活动中签约项目落地服务为重点,持续跟进各单位签约项目情况,全力保障项目的后续洽商工作,着力构建合作交流常态化机制,推动形成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闭环。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一切工作到企业”,依托“12345·临沂首发”“企业家日”“亲清会客厅”等平台,落实干部帮包、政企直通车等措施,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项目更好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孙硕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晓 王震 李娜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11月6日,市委书记任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8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人才飞地”,让临沂与人才之间修建起跨越山海的时空隧道。以“飞地”为纽带,疏通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通道,推动了两地产业、人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6
中国激光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开幕

中国激光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开幕

11月3日,由中国焊接协会主办的中国激光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开幕。国内激光行业300多家企业参展,覆盖激光加工设备、激光器与光学材料及元器件...[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