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积极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 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升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11-04 21:22:11

11月3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媒体吹风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工作情况,解读《关于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意见》和《关于加快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落实工业“量质齐升、两年万亿”发展目标,积极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升。

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处置批而未供土地 4.1万亩,处置率暂居全省第一位;处置闲置土地0.44万亩,处置率暂居全省第五位。积极推动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完成低效用地再开发0.84万亩,同时,摸清市辖区城镇低效用地面积。提升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开发应用“临沂市产业用地绩效管理系统”,将全市57万亩工业用地纳入系统管理。推动市辖区全面实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带设计方案”出让,全市出让223宗“标准地”、面积1.22万亩,完成年计划的102%。创建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初见成效。沂南县、兰陵县成功入选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全省共认定21个)。

市政府办公室近期先后印发《关于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意见》和《关于加快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其中,《关于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加强规划计划管控、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调整价格年期修正系数、严把产业准入监管、深化存量土地资源盘活、严格节约集约用地考核等。《关于加快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包括明确了低效用地认定标准、明确了盘活利用标准、明确了相关配套支持政策等。

我市上下坚定不移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推动低效用地再开发、开展“标准地”改革、保障中小企业用地需求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有效支撑。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工作,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低效工业用地相对集中区域,实行连片集中整治,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土地要素支撑和保障。

临报融媒记者 孙芳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激光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开幕

中国激光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开幕

11月3日,由中国焊接协会主办的中国激光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开幕。国内激光行业300多家企业参展,覆盖激光加工设备、激光器与光学材料及元器件...[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4
鲁青铁路货运班列首发仪式举行

鲁青铁路货运班列首发仪式举行

11月1日上午,鲁青铁路货运班列首发仪式在临沂济铁物流园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